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曲靖市麒麟區麒麟小學五年級九班  李梓怡

  動物王國里有許多變化,增加了許多所學校,也增加了許多條斑馬線,動物們卻越來越不遵守交通規則了,也越來越不注意安全了。

  (故事一)一天,斑馬和小兔約好第二天去公園玩,它們那天晚上都高興得睡不着覺。斑馬平時就有一個不好的毛病——睡懶覺。第二天一早,它們約定的時間到了,小兔很早就等在約定的地點了,可斑馬現在還在睡覺呢。

  斑馬睡醒以後,看了看鬧鐘“呀!遲到了!”於是,它爬起來就跑,外衣都沒顧得上穿。到了過最後一個馬路的時候,斑馬看也不看是紅燈還是綠燈就往前沖。誰知,剛跑到路中間,一輛車沖了過來,“吱……”的一聲停在了斑馬的旁邊。斑馬被嚇出了一身冷汗,車上的猴子也嚇着了,站在馬路對面的小兔更是被嚇哭了。斑馬過到對面以後,小兔邊擦眼淚邊對它說:“你以後別亂闖紅燈了,好危險啊!”斑馬贊同的點了點頭說:“是呀,剛才真是太危險了,我以後再也不亂闖紅燈了。”

  (故事二)“過年了!過年了!……”鑼鼓鏘、鏘、鏘地敲起來了,鞭炮啪、啪、啪地放起來了,各家各戶都貼上了大紅的對聯,小動物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

  可是就在這喜慶的節日里,因為小動物們的安全意識淡薄,所以才會有以下不和諧的音符。看,小貓在放衝天炮時不小心炸到了手,去醫院包了起來。大象在玩鞭炮的時候,只差一點就掉到了河裡,小老鼠在放禮花的時候,由於身體太小,重量太輕,和禮花一起飛到了天上,成了禮花的一部分。

  (故事三)按照慣例,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七,是應該燒紙錢的日子。於是,烏龜爺爺準備好紙錢等一些東西來到了山上。烏龜爺爺燒完紙以後,把帶有食物的水灑在了上面。走了幾步路之後,烏龜爺爺總感覺有點不對勁。它轉過頭一看,“呀!”就在他燒紙的地方,有一小叢草正在燃燒,烏龜爺爺連忙用自己堅硬的龜殼壓滅了這顆能引起森林大火的火種。要不是龜爺爺發現得早,現在早就應該起大火了。

  同學們,你們看,動物王國里的這些危險事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你細心、小心。大家在生活中,一定不可以闖紅燈;在放鞭炮的時候,小孩一定要有大人陪護才能放,而且還不能帶火種進入森林;電器的插頭,線路一定要經常檢察,看有沒有破損或老化的,如果有要及時更換……要注意的還遠不止這些,大家一定要時時刻刻提防着,把安全每一分每一秒都放在我們心中。

  指導老師:李昭美

  五年級:李梓怡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