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字圖書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圖書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作文,內容是關於數字圖書館的,我當時就愣了,心想:什麼是數字圖書館呀?為什麼管它叫數字圖書館呀?它有什麼作用呀………這些問題像一串串糖葫蘆一樣從我腦袋裡冒出來。 

  經過搜索,我知道了數字圖書館是用數字技術處理和存儲各種圖文並茂文獻的圖書館,實質上是一種多媒體製作的分佈式信息系統。它把各種不同載體、不同地理位置的信息資源用數字技術存貯,以便於跨越區域、面向對象的網絡查詢和傳播。它涉及信息資源加工、存儲、檢索、傳輸和利用的全過程; 傳統圖書館收集、存儲並重新組織信息,使讀者能方便地查到他所想要的信息,同時跟蹤讀者使用情況,以保護信息提供者的權益。從數字圖書館角度來看,就是收集或創建數字化館藏,把各種文獻替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二進制系列圖像,在安全保護、訪問許可和記賬服務等完善的權限處理之下,經授權的信息利用因特網的發布技術,實現全球共享。數字圖書館的建立將使人們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通過網絡獲取所需的信息變為現實,大大地促進資源的共享與利用; 中國少兒數字圖書館分為圖書閱覽館、課程學習館、遊戲競技館、和家長互動館四大部分,而另我沒想到的是這本圖書具有內容和學習課程均為翻頁真實的圖、文、聲、像一體的互動式電子語音!我們在此能獲得數字化時代的資源共享,體驗教育技術和教育模式的變革,自由開拓、嘗試、表達,實現主動、互動、能動的教學互長等許多功能。 

  通過搜索,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數字圖書館包括功能,讓我充分的了解到現代科技的飛躍。你可別笑我,我開始真不知道數字圖書館的功能。等我長大了,也要發明一些高科技,讓我們祖國的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數字圖書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