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遠方姐姐的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遠方姐姐的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久別的姐姐: 

  您好!您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有什麼新奇的見聞嗎?學業如何? 

  這次給您寫信,是想向您說說我在家鄉的幸福生活,以及家鄉近年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過去家鄉這個小山城裡到處是低矮陳舊的樓房夾雜着掉了牆皮紅磚剝落的平房,沒有規劃地簇擁在一起。一條彎曲、稱不上雙車道的主幹線,兩邊擠滿各式攤販和凌亂店鋪,就成了城市中心。晚上,漆黑一片,八杆子打不到人,死氣沉沉。特別是雨季,江水漫到街上,常漂浮着垃圾…… 

  改革開放,猶如春風送暖,給家鄉注入了一股新鮮血液!鄧小平爺爺1979年登黃山的時候,看着黃山絕美的景緻,說“一定要把黃山牌子打出去!”於是,家鄉變樣了。一條條縱橫交錯的柏油大路竣工;道路兩旁樹木鬱鬱蔥蔥,生機勃勃,道路上汽車川流不息;一幢幢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一座座超市方便了人們的生活;世紀廣場、濕地公園、黃山百大展現出國際旅遊城市的風采。現在高速公路四通八達。不久的將來,時速300公里的鐵路動車組在也會穿越家鄉。家鄉的建設如火如荼。 

  再談談我學校的變化。昔日,校園的操場很小,沒有什麼景緻;教學樓也很陳舊。如今,校園呈現出嶄新的面貌:校園裡種着青翠蒼勁的樹木,栽着清香四溢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新大樓矗立在校園中;新建的主席台成為了校園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教室不再昏黑,換上了寬敞明亮的窗戶;舊桌椅變成了一套套乾淨整齊的新桌椅;教室兩旁牆上掛上了名人名言,時刻激勵着我們,警示着我們;更加令人欣喜的是,教室里還換上了飲水機。在這樣的美好環境下學習,我的喜悅之情難於言表。 

  改革開放是一段光輝的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千百年的夢想!3G手機問世,“神七”飛天,磁懸浮列車運行,百年奧運……無不記載着我們家鄉的變化,以及我們祖國的滄桑巨變。未來還需要我們祖國的花朵用知識為祖國添磚加瓦,我必須刻苦學習,肩負起祖國接班人應盡的責任! 

  時間不早了,就寫到這了。 

  祝 

  一帆風順 

  您的弟弟:某某某 

  2008年6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給遠方姐姐的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遠方姐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