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烈士陵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陵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坐落在風景如畫的北固山前峰,是鎮江戰鬥英雄的埋藏點。烈士陵園又稱烈士墓,建於1966年春,始終以“褒揚先烈,警示後人”為宗旨。裡面埋藏了我市南郊、寶蓋山、北固山、九華山、桃花塢等地134位烈士,他們英勇奮戰,最後戰死在沙場。中國工農紅軍第十四軍軍長李超時只活了25年,但他說過:我們犧牲了,江北工作是不會完的,革命的烈火是撲不滅的,共產黨一定會勝利,活着的一定要奮鬥。劉震英還說過:國家和民族在危險之中,人人有責去拯救它。國不保,家豈能安呢?對呀,如果當時共產黨不保家衛國,我們現在哪來的平定生活呢?看到這裡,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當時奮鬥的激烈和決不動搖的志氣。 

  進入中央的廣場,老年人們都在談論,鍛煉着。我看到一面牆上是陸戰,共產黨員們揮舞着大刀,英勇殺敵,頑強抗爭,保衛自己的家園。而另一面牆上是海戰,上面的共產黨員身後是一艘艘戰船,船下的浪翻滾着,顯然可知當時情況十分惡劣,而戰士們則在船上揮舞着刺刀,給自己壯膽,一些領導則拿着手槍對敵人射擊着。 

  烈士陵園裡有一個在北固山壯烈犧牲的領導埋藏點,裡面有胡榮田烈士、曹正富烈士……雖然那是已經是修理,保養過的,看起來比較新的,但是,我仍能感受到當時共產黨奮戰時的頑強和勇氣。政府在烈士陵園裡建了一個烈士紀念塔來紀念我們的烈士。這時我眼睛突然一亮,看到了一個亭子,我心想:總算有地方歇了,但我定睛一看那叫英烈亭,有一副對聯:烈士浩氣貫長虹,英雄獻身為民族。反面還有,上聯:敢教日月換新天。下聯:唯有犧牲多壯志。橫批:浩氣長存。看了這副對聯,我心中暗暗發誓道: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一定要報答國家。亭子後面還有一尊李超時的雕像,李超時曾經不滿意當時的社會,便帶領學生搞起暴動,因此被稱為李旋風。有一次,一家汽車公司搶走了黃包車的工作,所以李超時又帶領黃包車搞起了暴動,這真是厲害啊!烈士陵園裡還有一個警示牌,警示後人警鐘長鳴,居安思危。烈士陵園裡有幾個防空洞,那都屬於民防工程,每當我路過防空洞,都會有一股涼氣襲來,想而可知,裡面必定十分涼快,我都想鑽進去了。 

  美好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雖然很不想回家,但還是一步三回頭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