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力量與價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力量與價值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生命是脆弱的,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生命也同樣頑強。生命的力量在於執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讓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

  為了嚮往陽光,為了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窄,它必定要曲曲折折、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來,它的根往土壤鑽,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塊,結果也被他它掀翻……這就是種子的力量,這就是生命的力量,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古代詩人白居易寫的《賦得古原草送別》,詩中描寫的野草透出的同樣也是生命的力量。斬不盡,除不絕,就算只剩存一點兒根須,來年青草也會長得更青,更長。

  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卻可以利用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就算只有一絲希望,我們也不能讓自己寶貴的生命白白流失。就像蘇霍姆林斯基說的: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不是每一滴水都能流進寬闊的大海,不是每一粒花種都能開花結果。但是,它們依然珍惜自己的的生命,努力向上,遇到多大的困難也永不放棄。雖然那滴水不能長壽,雖然那粒花種不能綻放出美麗的鮮花,但在它們離去之前,它們早已將自己的堅強、勇敢、幸福與快樂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有些人雖然死去了,但他們的死是有價值、有意義的,他們不但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了價值,還為世界增添了光彩。吳斌叔叔和殷雪梅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5月29日中午,最美的司機吳斌叔叔像往常一樣駕駛着公共汽車。突然,一塊重達數公斤的鐵片擊碎了吳斌叔叔正在駕駛的公共汽車的擋風玻璃,直接刺入吳斌叔叔的腹部。吳斌叔叔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用1分16秒的標準停車姿勢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等動作,使大巴停穩。並吃力地站起來,疏導乘客們安全離開。6月1日凌晨,吳斌叔叔因搶救無效而去世。吳斌叔叔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全車24名乘客的性命。吳斌叔叔可真令人敬佩!

  2005年3月31日中午,城南小學組織一、二年級的數百名學生前往電影院觀看革命傳統教育影片,途中一輛小轎車向學生們飛快地奔來,在突如其來的危險面前,殷雪梅老師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張開雙臂將那六、七為小學生推到路邊,自己卻被那輛汽車撞飛到25米多遠。殷雪梅老師身受重傷,雖然已經過全力搶救,但最終因傷勢過重,在2005年4月5日凌晨不幸去世,永遠離開了她所熱愛的事業。

  生命的力量可真大!植物們為了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創造了無比巨大的力量,就算遇到了多大的困難也永不放棄!而我們人類呢?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真應該好好向堅強的植物們學習!吳斌叔叔和殷雪梅老師可真偉大!不但為自己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還為這個世界增添了一份光彩。雖然他們離去了,但他們永遠留下一樣東西——

  ——美好的精神!

  五年級:晴柳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力量與價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力量與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