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印象烏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烏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鄉烏鎮,我一直嚮往它的幽靜淡雅、古風悠然。這次暑假的杭州之旅讓我真正領略到它的無限魅力。

  午後的夏日,太陽盡情揮灑着它的熱情,我和媽媽踏進了烏鎮之門。但見悠長的小徑從眼前像一條蛇般地延伸開去,小徑兩旁是深宅大院,斑駁牆面,烏黑磚瓦,高低錯落,看似隨心所欲的一番布局卻極具有精巧的和諧之美。瞧,有的房屋是由紫檀木所制,房子雕刻精細,步入內堂,就會聞到紫檀木散發出的香味,有的房檐已稍顯破舊,彷彿在告訴人們歷史的悠久。

  走遍長徑,忘穿深巷,為了細細體味這古老而獨特的房屋之美,我和媽媽登上木舟。船夫手持竹蒿,立於船尾,搖動木漿,一插,一撥,一斜,一提,一盪……嫻熟的駕船技術讓遊客嘖嘖稱奇。船夫指着鋪滿石頭的小徑告訴我們:“烏鎮的街巷猶如一個棋盤迷宮似的,陌生的旅客常常歷游其間而尋不到出口,但只要順着這條生命河而行,便可出鎮。”船兒隨着隨着水聲緩緩前行,就像輕奏起一曲悅耳的“六月船歌”,令我陶醉其中,不由得低聲輕吟:千磚萬瓦,百匠早就千古屋;一舟二櫓,三人搖過四仙橋。

  下了船,我和媽媽又參觀了矛盾先生故居,故居中展覽這他如若飛鴻的書法,流芳百世的詩篇,我想:烏鎮這裡人傑地靈,茅盾先生一生深居簡出,為國為民,用不朽的文筆書寫着名大作,不正是“是非乎其大,有志者竟成”的真實寫照嗎?

  午後的熱浪讓背負旅行包的我汗流俠背,但絲毫不減我對烏鎮的熱情,我和媽媽不停拍照。是啊,烏鎮之美,幽靜淡雅得彷彿一幅畫,古風悠然如一首詩,我怎能不流連忘返呢?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蔡子臻五年級:你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印象烏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烏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