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鎮印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鎮印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沐着瀟瀟秋雨,載着深深的好奇,終於來到了這美麗的江南古鎮——烏鎮。 

  在那兒,疲憊的身心得到了放鬆和補給;在那兒,我領略了江南之美,它會讓你情不自禁地將烏鎮的印象深深地烙在腦海中—— 

  多 少 樓 台 煙 雨 中 

  走進烏鎮,撲面而來的是濃濃的歷史之香。遠遠望去,那些江南獨有的建築整齊地排列在那兒,沐在秋雨中。牆上的青苔,窗上的木雕,無不透出一絲滄桑感…… 

  我們來到了一條巷子,似乎是條文化街,裡面的店鋪一一向我們展示了烏鎮的特產和獨有的文化藝術。那些漂亮樸素的藍印花布,細緻玲瓏的木雕,清香甘醇的白酒……還有那幽靜的立志書院,清雅的茅盾故居,幽邃古老的當鋪…… 

  走在這一條條小巷裡,望着兩邊和遠處一座座古老的木屋,彷彿真的是回到了從前…… 

  小 橋 流 水 人 家 

  到了江南,不乘船是極可惜的。乘着那天秋雨綿綿,便租了艘船,慢慢地領略烏鎮之美。 

  烏鎮充滿着詩情。河的一岸是江南人家的房子,朝河的一面大多是陽台。到底是古鎮的人!他們在陽台上放了一盆盆花花草草,與河水映襯的十分協調。那些屋子雖然有些破舊,但這卻是無瑕的古典美!簡直可以和威尼斯媲美了!船搖不到幾米,便就要過橋。烏鎮的橋有許多樣子,它們在清清的河水上投下倩影,令人遐想連篇。 

  烏鎮又是溢着畫意。看那河邊,楊柳依依,在秋風中輕輕舞動着婀娜的身姿,在水中劃過。遠處那一片青青的楊柳和河水結合得天衣無縫,那一抹綠為古老的烏鎮添了一份新的生命力。 

  所 謂 伊 人, 在 水 一 方 

  在這古老的烏鎮,沒走上三五步便能看見藍印花布、茶莊、木雕藝術品這些傳統文化。而那天,卻在這古鎮上發現了時尚與古典的完美結合。 

  也是在船上,望見岸上有二對新人在拍結婚照。新娘穿着旗袍,摻着一些時尚的元素,那晶瑩的鑽戒和淡淡的紅妝,在雨中撐着竹傘,靜靜地站在河邊。 

  在這傳統的古鎮上,用這樣一種現代美來與之結合,可謂錦上添花。這是現代藝術與古代藝術的對話,烏鎮的時尚,使她成了一個更富有活力的江南小鎮! 

  能 不 憶 江 南? 

  白居易下江南,道出《憶江南》這首千古名詩。此番來烏鎮,雖沒目睹“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壯麗景象,但我絕不遺憾,因為我欣賞到了如此美麗的烏鎮! 

  她,飄溢着濃濃的歷史芳香;蘊含著夢一般的詩情畫意;點綴着一絲淡淡的時尚氣息。 

  她那獨具靈氣的美使她有了非凡的氣質,這種非凡的氣質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印象當中,她使我不得不感嘆: 

  “能不憶江南?!”

您正在瀏覽: 烏鎮印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鎮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