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鎮茅盾故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鎮茅盾故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烏鎮茅盾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烏鎮的茅盾故居,我已經在書上,電腦里,電視里瞻仰了好多次了,惟獨沒有親眼看見過,親手觸摸過,親身到達過。在2006年5月2日那天,我不但有幸來到烏鎮,還見到了茅盾的故居。

  走入烏鎮老街,觀賞着街邊古香古色的牆壁,走過高聳的石橋就來到了沈爺爺家門口,看見了大門口寫着“茅盾故居”四個陳雲同志題寫的大字。這個作家的小時侯是在這裡度過的,我不禁想走進去看看裡面是什麼樣的。

  我走了進去,在屋裡映入眼帘的是一尊茅盾的雕像,他右手握着一支細長的筆,似乎在奮筆疾書。

  在第一展廳,上面有茅盾本人和他父母、弟弟的照片和他小時候的“寶墨”。其中有一張茅盾小時候的照片十分引人注目,這是在烏鎮老街上照的,而且背景就是他的故居的大門,我忽然看見了茅盾在自家大門口玩耍,他小時候的練字本也保存了下來,上面有他童年的日記。在二號展廳,是茅盾爺爺的照片,其中有他在日本留學時的照片,還有1920年他加入共產黨時的照片。在第三展廳,是我們不可不看的地方,裡面有他老人家的作品原稿,有《蝕》、《春蠶》、《秋收》、《殘冬》、《林家鋪子》和着名的《子夜》都被保存在了這裡。

  走出了展廳,我似乎看見了人們秋收時的忙碌情景,看見了子夜時美麗的夜空,感覺多讀了十年的書。在天井,我們看見了沈爺爺親自種植的棕櫚樹,棕櫚樹似乎是受了文學的熏陶,鬱鬱蔥蔥。而他卻於1981年與世長辭,但他的名字會與這棕櫚樹一樣與世長存!

您正在瀏覽: 烏鎮茅盾故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鎮茅盾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