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鎮,痴人囈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鎮,痴人囈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烏鎮,痴人囈語 標籤:囈語作文 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去過江南后,便被那裡淳樸的氣息所吸引住了。後來,從人們的閑言碎語中才得知,原來沒有去過江南烏鎮的人,根本就不了解江南,亦是,白來一趟。我方才恨起自己的唐突。於是便思念起了烏鎮來,這個承載了我多少痴夢的地方。 

  烏鎮同其它水鄉小鎮一樣,也是透明的水,古老的橋。初次來到烏鎮,我沒了一路上顛簸的疲憊,沒了初來乍道的陌生。這種熟悉感,一下子拉近了我與烏鎮的距離。我甚至想在這裡長久住下,學着當地的人們每天品一杯茶,每天在心頭澆上一份清淡的愜意。 

  果真,光影里的小橋流水人家,很自然的成了心中揮之不去的熱忱。烏鎮,雖然有着清淡美食,有着上好茶葉,有着新鮮空氣。可最讓我魂牽夢縈的,仍是那一座座沿河立起的民居,同之前所了解到的不同。我看見的民居,古老,飽經滄桑,好像風在吹大一點,他們就倒了一般。可是他們就在世人的不解中屹立百年,卻仍然堪比新宅。 

  烏鎮的民居,帶着一種歷史的陳舊。早上,那些晾曬的布料伴隨微風,湧上心頭的一陣清香。沿河的民居甚至有一部分延伸到河面上,僅僅幾個石柱隱在河床中,上架橫樑,便構成了人們口中的‘水閣’。 

  好像是再自然不過了。可是幾個石凳,一張石桌,再加上幾棵古樹,幾串火紅色的燈籠,就構成了一副平日里當地人生活的畫卷。如若說這畫卷非要添些什麼,那應該就是孩子們在一起歡笑的童謠了吧。我想那應該是當地人眼中在平凡不過的事情。但是那卻是生活在高樓大廈中的我最嚮往的一切。 

  如今,已再回不去那稚氣的年代,去好好欣賞烏鎮那種純凈的美感。只能在一次次後悔中深嘆兒時不懂珍惜。可惜的是,我的文采還寫不出烏鎮到底有多美,或許,只有人們親自去了,才會感受到那份天然吧。

您正在瀏覽: 烏鎮,痴人囈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鎮,痴人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