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憤怒! 

  我心裡一直想着:為什麼英法聯軍要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 

  曾被譽為“萬園之園”的皇家園林,如今已是傷痕纍纍、斷垣殘壁。圓明園是英法聯軍侵入我國犯下的滔天罪惡的一個歷史見證,它的毀滅告誡我們要時時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用弟弟的話來說:我好想給他們一個香港腳踢死他們! 

  如果不是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毀於一旦,我一定會看到今日圓明園的輝煌景觀的! 

  這篇文章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比熱愛,對侵略者的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我現在跟作者的心情一樣!我痛恨他們! 

  英法聯軍燒毀了圓明園,同時還燒毀了我們中國人的尊嚴,也燒毀了我們中國的臉!他們貪心!他們不知羞恥!他們野蠻! 

  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我們國家的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人民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這項偉大的工程可是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成的啊!就被一場燒毀了。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在這三天里,天空上的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在這三天里,所有的人都不能反抗!卻只能看者他們這群可惡的強盜一次一次的把我們的東西拿走!這可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啊!金碧輝煌的殿堂和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都被火給掩埋了。我們的眼裡卻只有苦澀的淚水…… 

  就這樣,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希望全世界都記住這個日子,記住我們中國受恥辱的日子:10月19日! 

  10月19日,這個日子會讓我們回憶很久很久……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