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當我讀完了這篇課文,我的心中是一股無法形容的滋味,好似打翻了五味瓶,五味雜陳啊!我的心中有憤怒,有悲傷,還有深深的痛惜啊!雙眼中的淚珠像斷了線一樣一滴一滴的滾到了書本上,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今天,我卻控制不住自己,那滾滾熱淚依舊滾落了下來。

  這篇文章寫了昔日圓明園內景物的輝煌,和珍貴的歷史文物,以及侵略者對這些奇珍異寶的毀滅,表達了作者痛恨侵略者和熱愛自己的祖國的思想感情,也教導了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這篇課文引起了我的沉思。

  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和今日的廢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昔日那亭台樓閣和各種景物,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一些叫也叫不出名字的奇異小園,還有一些景物是根據古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可是今日卻只剩下幾支殘柱,這就是兩個強盜所乾的好事!他們一個叫英吉利,另一個叫法蘭西!他們一個殺人,一個放火!而後將我們中國的瑰寶分贓,滿載而歸。而身為平民的我們,卻只能任由他們放任下去,我們只能讓淚水流淌,只能握緊雙拳,卻無可奈何!當時,園內有2000太監和幾千名的侍衛,可敵人只有三千人,只有三千人!他們就這樣在我們的土地上放縱,在我們的領土上為所欲為!我們竟然無法阻止。他們為了銷毀罪證,用大火燒毀了圓明園,燒了三天三夜,北京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懼之中

  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使我們受盡了外國人的羞辱!台灣的割讓,香港的離去,東北三省成為偽滿洲,圓明園的毀滅,以及十幾條不平等的條約!還有那“東亞病夫”的稱號,以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告示牌,還有支那豬……的侮辱!我們不曾也不能忘記,現在強大的中國有一個100多年的屈辱史,曾經有一把火曾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同時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上了深深的仇恨,這把火騰空燃燒的時候,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和億萬雙淚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卻只能握着空拳,眼睜睜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一片灰燼。

  這些往事,說明了一個問題,落後就要挨打!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富則國富。我們一定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福建南平延平區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三班五年級:陳彥成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