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從古至今上下一百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的恥辱,那就是——火燒圓明園。

  圓明園圓明園始建於1708年,坐落在北京西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是清代着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米,有“萬園之園”之稱。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開始了他們瘋狂的搶掠,每個人裝進口袋的都是稀世珍寶,他們把圓明園弄得一片狼籍,不僅如此,這些豬狗不如的東西還派了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變成了一道殘落的清魂。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擲地有聲的說。是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什麼我國的圓明園會被毀滅呢?那是因為那時的清朝政府太腐敗無能了,每個人都只想着自己,心中沒有他人才會導致我國的圓明園被毀滅,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雖然我們沒有周恩來那麼遠大的志向,但我們可以為我們幸福安康的生活而讀書,為祖國更加強大,更加繁榮而讀書,長大以後用我們的雙手去改造、去創造我們的新中國。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粉陽路小學五年級三班五年級:鄭皓月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