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關父親的記憶並不多,在我眼裡,父親是個嚴厲的人,也是一個平凡而忠厚的人。閉上眼睛,總是覺得父親那張臉皺紋太多了;皮膚也太黑;眼睛有些深凹,眼神沒以前有光彩了;頭上的白髮太多了;並且日漸消瘦……不敢提筆,唯恐提筆便是一種褻瀆,描繪不了父親滄桑面容里蘊藏的樸實無華的愛。

  父親是個要強能幹的男人,只是生不逢時,他把所有的夢想和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可自小閑散的我給了父親太多失望,我無法強迫自己的生活軌跡按照父親的規劃按部就班的划著弧線,那種生活讓我壓抑,在矛盾掙扎中我象個小刺蝟,一次次刺傷着父親的心。回頭想想,自己真的很不孝!

  在嚴厲的父親面前,我小心翼翼的包裝着我自己,似乎和父親的距離總是那麼的遙遠,似乎習慣了把自己的個性和對父親的那種親昵收斂起來。直到有一天,和父親頂了嘴,習慣性的忐忑不安的等着挨訓,父親卻沒了聲音,忽然發現父親變了,變的溫和了,頭上的白髮也隱隱若現,忽然間心就柔柔的痛了起來,在心裡狠狠的抽了自己無數個嘴巴。

  在我十幾年的記憶中,父親從不善於表達感情,總是擺出一副冷峻的面孔,對我很冷淡,少年的我把這樣的父親深深地拒之心門之外,彼此之間總似有一種隔膜存在,彷彿走在河的兩岸,遙遙相對,不可觸及。潛意識裡總是抗拒與父親交流。

  ……待我漸漸成長慢慢懂事,隨着時光的流逝,越來越體會到父親這麼多年的艱辛,這一路下來所要承受的辛苦該有多少,那種對父親的愧疚越來越濃,我是不懂得表達了,但是這一切都是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

  兒時在父親面前習慣了拘謹和內斂,現在依然找不到太好的表達方式,只能努力的不去做讓父親憂心的事,只能盡量多的陪在父母身邊。雖然他沒給我什麼大富大貴,但是他吃苦耐勞,不畏挫折的生活態度卻讓我很是敬佩,在我眼裡他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也是我這一生中最敬佩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實新學校五年級:a1104737554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