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個“變臉大王”。

  誰不愛自己的老爸呀,可是我的老爸卻讓我“想說愛你不容易”。就瞧他那身材,個子不高,卻挺着個圓圓的肚子,跟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真是相去甚遠。

  我有一個會變臉的爸爸,他會變發怒的臉、關愛的臉、還會變幽默的臉。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他那張發怒的臉吧。爸爸生氣時比老虎還要凶,平常都是爸爸當老師教我學知識,可是有一天,爸爸突然對我說:“今天你來當老師,我來當學生。”我一口就答應了,可萬萬沒想到的是,爸爸要我講的是還沒有學過的數學新課“三角形的內角和”這一節。我立刻反對地說:“這是新課,老師要下一堂課才給我們講呢!”爸爸嚴肅地說:“少哆嗦,你今天一定要給我講懂,否則別想睡覺。”我無可奈何地看了一會書,對爸爸說“我看不懂,你看着辦喲。”爸爸聽了眼睛朝我一瞪,脖子上青筋直蹦,好像要一下把我吞下似的,惡狠狠地說:“你看了十遍沒有?現在誰也救不了你,只能求助你自己,你只有把困難打倒,把新課給我講懂才能睡覺。”望着眼前這個“惡魔”,我只好乖乖地一遍、二遍、三遍反覆看着課本,並在稿紙上不停地勾勾畫畫……蒼天有眼啊,我終於看懂了新課,把新課講給爸爸聽了后,他轉怒為笑地對我說:“感謝你這位小老師給我講懂了這節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良苦,他是在激勵我勤動腦,培養我自學和獨立思考的好習慣。

  然後,讓我們來看看他那張關愛的臉吧。在這學期臨近期末考試的一個夜晚,爸爸在書房一直陪伴我做作業,時鐘指向了十一點,望着那還有一大堆沒做完的作業,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爸爸見了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道:孩子,這段時間你在學習上的確很累、很苦,爸爸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希望你堅強一些戰勝眼前的困難……”並用微波爐烤了一支火腿給我補充能量,看着爸爸那深情的話語,吃着那香噴噴的火腿,我的雙眼變得模糊了,我感動地對爸爸說:“爸爸,我不累了,我真想叫你一聲‘媽媽’呀!……”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他那張幽默的臉吧。爸爸喜歡搞笑,會表演喜劇明星趙本山的小品《小草》、《小丑》等。可是爸爸編的一個笑話,讓我笑破了肚皮。他講道:有一位年輕的小夥子鈑量很大,可他又不好意思多吃。有一天食堂吃麵條,他首先打了半斤麵條,但是沒有吃飽,食堂師傅奇怪地問他:“你剛才不是吃了半斤麵條的嗎?”他低着頭說:“我親戚家的孩子來了”,可他還是沒有吃飽,就又去食堂打麵條,食堂師傅吃驚地問他:“你怎麼又來了?”他滿臉通紅、結結巴巴地說:“那孩子的媽媽又來了,”食堂師傅打趣地問他:“你家還有親戚來嗎?”他聽了端起麵條飛快地跑了……聽了爸爸講的這個笑話,讓我和媽媽笑得使勁按住肚皮,差點“斷了氣”。

  現在,我越來越明白了,爸爸無論對我是發怒的臉、關愛的臉、還是幽默的臉,都是對我的呵護,我越來越喜歡爸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