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親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兩夜一天的風馳電掣,快到家了,古人說:近鄉情更怯。是怯,我怯的是看見父母望眼欲穿的目光;是望見父母如霜的兩鬢;是自己身為人女,卻無法偎依膝下盡孝的愧疚。帶着一顆激動而惴惴的心,到站了。遠遠地,就已看見父母笑逐顏開的面容,歡天喜地的母親搶着抱過外孫就走,父親則一聲不吭,全然沒有了一路叮嚀的嘮叨,只笑笑地拿過行李背上了肩,我幾次伸手欲拿下,都被父親堅決地拒絕了,還連說:不重,不重。下了出租車,要穿過馬路,對面才是家門,這時,父親好似不經意地貼近我,悄悄地拉起我的手,夾在自己的臂彎里,我的心緊緊地一陣顫動,感受着父親濕熱的手心,又想起上大學時,父親來看我,每次上街要過馬路,他總是這樣緊緊地拉着我的手,那時的我不解父親何時變得如此溫柔,只一味地認為這是父親在異地的緊張,真是好笑。現在想來,可笑的其實是年少無知的自己,沒有讀懂父親那份溫暖的心意。 

  父親已退休,但還在發揮餘熱。我回鄉沒過多久,他就因工作勞累發了心臟病,要住院治療,晚上,讓媽媽帶著兒子,我堅持要在病房陪他,幾天後父親固執地要求出院回家休養,我與母親費盡口舌沒有成效,只好同意。直到我假期將滿,父親仍未完全康復。帶着對父親的嗔怪與惦念,我回到了上海。那日與母親通話,又提起父親的身體和倔勁,母親說:“你爸爸說是怕在醫院的病房裡晚上有壞人進來,對你不利呀……”我想起了病房的門:彈簧門。一開一啟都無聲無息,又沒有插銷,白天黑夜,都暢通無阻,用腳一抵就開了,至於窗戶,當然也沒有防護。所以,父親剛朦朧睡着,又會陡然驚醒,轉臉看看女兒和衣睡在隔鄰的病床上,安安穩穩,才略略心安,等閉上眼,睡意一襲來,又會猛地一醒,趕緊又看一眼女兒……,他的心一直提着放不下,醒醒睡睡,折騰了一夜又一夜。聽了母親的話,三十歲的我,簡直想不通:真有壞人進來,他能怎麼樣?六十歲的老者,從死亡的懸崖上被拖回來,整天只能喝幾口粥,一隻手上還插着針,涓滴不已,靠葡萄糖和生理鹽水勉強支撐着,若真遇上歹徒,只怕他連呼救的力氣也沒有。 

  但,他還記得:要保護女兒,已婚且已有子的女兒。我想笑,眼淚卻撲籟籟地落下來。我忽然懂得:這就是父親的心 —— 世上最深沉、最難解的情。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