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的思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打”的思考 

  “爸爸,別打我,下次我一定會考好的。”怎麼了,原來,小明考試沒考好,爸爸很是生氣,可是爸爸這樣做對嗎? 

  現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對孩子都寵愛的不得了。可是,還是有一些父母每當孩子沒考好,表現不佳時,就打罵孩子,可是,這樣做對嗎? 

  據美國調查發現,經常挨父母打的孩子,其智商分數往往不佳。2歲至4歲,常挨打者測試平均分要比後者低5分,5至9歲年齡組中,常挨打者測試平均分要比後者低2.8分。負責這項調查的默里。施特勞斯說:“許多人或許認為,‘棍棒教育’會對孩子產生激勵作用,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他解釋說,父母打孩子會給孩子造成身心創傷,會使孩子在遇到困難時產生心理壓力,而造成孩子表現不佳,認知能力難以得到發揮。 

  看了這段小資料,你有什麼感想,是啊,孩子沒考好時,作為父母,我們應該用棍棒解決嗎?教育孩子,不僅是老師的責任,也是父母的責任。作為父母,孩子沒考好時,我們應該和孩子討論討論,為什麼錯了?怎麼做錯了?應該怎麼做?和孩子做下來好好談談心,了解了解孩子,把孩子的疑問解開,下次考試,他還會錯嗎?並要適當的給他一些鼓勵,告訴孩子,不要輕易放棄。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用棍棒來解決,不僅沒有改變,反會讓我們有一些叛逆,“變本加厲”,這樣做有價值嗎? 

  “打瘋哩,嚇傻哩”這是奶奶說過的一句話,奶奶有七個兒女,奶奶很少打罵過他們,可是奶奶的兒女們卻都很優秀。我的爸爸媽媽也很少打罵我,在我沒考好或做錯事時,爸爸媽媽都會耐心的給我講解道理,也讓我明白了:不在同一處跌倒。我感到很幸福。 

  人們也說:打是親,罵是愛。這句話也不錯,當孩子犯錯時,做父母的應該適當的有一些小小的懲罰,但不要過頭,用棍棒解決。

您正在瀏覽: “打”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