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季少年墮落的思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季少年墮落的思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花季少年墮落的思考

   2007、9、17

   最近,梅江報報道了梅縣南囗鎮一個17歲花季少年羅某文,無心向學,沉迷上網,發展成盜竊為生的墮落軌跡。

   這個少年從三年級開始就迷上了網吧,把早餐費都拿來打遊戲,甚至賭博,沒有錢就從偷家中的錢發展到到偷別人的東西,後來竟敢連續作案,成為摩託大盜,終於走向犯罪被拘留。

   這個少年將為自己的犯罪行為付出代價,引起了大家的好多議論,也給我很深的思考:一是沉迷網名吧前途就毀了一半,網吧不是青少年久留的地方,沉迷網吧吧就會自已害自己,實際上就是自毀人生;我認為上網必須要時間適當,不能過久、不能成癮,要在網上尋找知識、獲取資料,幫助學習;二是從小偷針長大偷金,偷雞摸狗以後就會變成盜竊成性,越偷越大膽,不可救藥;人生一定要有道德,不勞而獲的思想是可恥的;三是不聽家長、老師勸告就會走邪路,羅某用自吃藥自殺的方式拒絕父親的教育是最不應當的,是走向邪路的開始,這種結果的教訓是非常深刻的;我們正在長身體長知識的時期,在家要服從家長的管理教育,在校要聽老師的話,只有這樣才能養成良好的首先道德品格,才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花季少年墮落的思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季少年墮落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