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你------芳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芳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今中外,梅、蘭、竹、菊都曾得到眾多詩人和畫家得喜愛,而小草卻很少被人重視。其實,這平平凡凡、樸實無華的芳草,很值得我們去愛。 

  春天,小草總是第一個衝出被冰雪覆蓋的土地,把關於春天的消息早早的告訴人們,人們都說它是報春使者,實在是當之無愧。 

  夏天,小草翠綠欲滴、閃閃發亮,雨點打在它身上,折射出一朵朵綠的“花朵”。它們隨和着煦暖的夏風翩翩起舞,顯示出一種勃勃向上的生命力。 

  秋天,略帶涼意的秋風吹拂過,樹葉紛紛飄落下來。小草的顏色慢慢由翠綠變成枯黃,大地好像鋪上金色的地毯。放眼望去,金燦燦的一片,美麗極了。 

  冬天,小草漸漸枯萎。大地的活力似乎也被冰雪封存。此時的小草卻正在泥土裡靜靜積蓄能量,準備着明春的傲出報春。 

小草是渺小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 

  我有一盆小草。在暑假的時候,那盆小草因為被我不小心踩了一腳,第二天便枯萎了,我十分傷心,媽媽讓我把它扔了,可我相信它會起死回生的。我每天細心地照顧它,帶它出去散步。第一天沒有動靜;第二天仍沒動靜,我十分失望,我決定如果第三天小草還是沒有動靜的話,我就把它扔了。早晨,我來到小草的旁邊,卻令我大吃一驚,因為小草復活了,它一邊向我招手一邊微笑地說:“哈哈,我又復活啦!”小草的生命力如此頑強,實在令人欽佩。 

  有詩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無論什麼東西從它身上壓過,它都能金身不敗、起死回生,多麼令人驚嘆呀! 

  我願化作一棵小草,一棵平平凡凡、樸實無華、頑強的小草。因為,我愛你-----芳草。 

作者:上海市奉賢區青村鎮姚家村506號民辦青溪小學 青青草文學社 

代國雨 

指導教師:李興忠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芳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芳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