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芳草茵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芳草茵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芳草茵茵 標籤:芳草作文

樂樂像所有的孩子愛玩,不過他喜歡與一塊草坪上的小草們玩。 

  這塊草坪似乎從來就處於被遺忘的角落,因此雜草叢生,灌木瘋長,橫七豎八的枝丫亂七八糟,給人一種荒蕪的感覺,居委會引着領導檢查小區時都繞着草坪走,久而久之,修草工人也懶得來了,草坪成了小區心口的一道疤,誰要提起它,就像在傷口處撒了把鹽一樣疼痛。 

  樂樂與眾不同,他對自然有種獨特的鐘愛。別的孩子喜歡在那些光禿禿的“草地”上玩,他就喜歡蹲在草坪邊,守護這塊小樂園,或一聲不吭,或喃喃地自言自語。他在玩弄他的寶貝——那些小草,在他眼裡就是一群善解人意的朋友。 

  樂樂得到的是同齡人的疏遠和嘲笑。大伙兒常常學着他的樣子蹲在另一塊“草坪”邊,嘀嘀咕咕地說:“小草……可愛……我喜歡你……陪我玩……”,然後哈哈大笑。 

  樂樂孤僻的性格趕走了不少“准朋友”。一次,他的同學琪琪問他:“這草能吃嗎?” 

  “能。”樂樂手裡正捻着一根細長的草莖。 

  琪琪一聽,不管三七二十一,搶過來就吃。 

  樂樂這才吐出後半句:“很酸……” 

  “呸!,酸死了!”話音未落,琪琪已經吐出了草莖,扭頭就走。 

  樂樂看看地上的草莖,惋惜地搖了搖頭。 

  時間一晃二十年,樂樂三十歲,成了了著名的植物學家,他突然想要回去看看那塊挂念二十年的草坪。 

  居委會得知名人要來參觀一塊草坪,一下子手足無措,又驚又喜,驚的是這塊草坪從未修剪,喜的是一位名人竟能垂青於一塊微不足道的彈丸之地。 

  於是,居委會找來兩名工人,搶在樂樂來之前把草剪了。 

  樂樂驚訝地看着光禿禿的草地,裸露的土地像是在傷心地流淚。樂樂撫摸着草茬,止不住滴落了兩滴淚珠。他抬起頭:“這些草還要多少年長成原來的樣子?” 

  “三五年”,居委會不解其意。 

  “不要割,三五年後,我再來看。” 

  難道這草地里會長珍稀植物?居委會人員百思不得其解,而樂樂,正期待着與小草朋友的重逢……

您正在瀏覽: 芳草茵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芳草茵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