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你不要再吸煙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你不要再吸煙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別再抽煙了!”爸爸,這句話我不知對您說過多少次了,可您“江山難改,本性難移”,仍然對煙“情有獨鍾”。在您吸煙的時候,我真想將您的煙掐掉,將煙灰缸狠狠摔在地上。我多麼希望您能把煙戒掉呀。

  爸爸,您知道嗎?抽煙的壞處可以說是無窮無盡。香煙燃燒時會形成尼古丁、煙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有臨床研究表明:有90%的肺癌、75%肺氣腫和25%的冠心病是由吸煙造成。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抽煙而死亡人數達300萬之多;在中國,目前每天有2000人因抽煙而死亡……這些數據是多麼可怕啊!爸爸,您難道毫無畏懼嗎?

  爸爸,您知道嗎?自從您抽煙以來,精神明顯的下降了,滿口牙齒被煙熏得黑溜溜的,一張嘴說話,煙氣衝天,令人厭惡。夾煙的指頭起了一層厚厚的老繭,顏色蠟黃。衣服口袋隨時隨地都是鼓鼓的,不用說也知道裝的是香煙和打火機。有時候,您還沒走過來,我就早已經聞到你身上那一股濃濃的煙味兒,可真是“未見其人先聞其味”啊!您平時嘴裡總是叼根兒煙;走路時手上總是夾根兒煙;在家裡,您耳朵上也要別上一兩根兒,彷彿煙就是您的“掌上明珠”,丟了它,您就像丟了魂兒一樣,六神無主。

  爸爸,別再抽煙了!”爸爸,這句話我不知對您說過多少次了,可您“江山難改,本性難移”,仍然對煙“情有獨鍾”。在您吸煙的時候,我真想將您的煙掐掉,將煙灰缸狠狠摔在地上。我多麼希望您能把煙戒掉呀

  爸爸,你什麼時候才能實現我的願望,真正的把害人的煙戒掉呢?用你那健康的面容對我微笑,用你那沒有一絲煙味的口氣對我說話,讓我們的房間的空氣更加清新,我盼望着,這一天早日到來。

  一小五年級:林燦華

您正在瀏覽: 爸爸,你不要再吸煙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你不要再吸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