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常聽媽媽說爸爸有面很清秀的臉,媽媽嫁給爸爸就有這樣的因素,我也很好奇,經常看爸爸的臉,爸爸的臉上除了該長出來的東西外,其他都沒有出現,所以,我很愛用小手摸爸爸的臉。 

  上小學時,我逐漸投入了學習狀態,不再有手摸爸爸的臉,偶爾擦身一過,也不願看爸爸的臉,直到有一天,媽媽的梳妝台上多了一把剔須刀,我明白了,爸爸的鬍子開始變長了。我就趁着機會,在爸爸看電視時,偷斜了一眼,看見爸爸滿嘴的鬍子如參差不齊的小草,連上也多出了幾顆調皮的小黑點,有想想爸爸平日早出晚歸的情景,我恍然大悟。 

  到了初中以後,“爸爸”這個詞對我有些陌生,我幾乎不再和爸爸有太多的言語,也不再偷斜着眼看爸爸。兩個星期才回家的我,對媽媽是緊追不捨,俗話說:“女兒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嘛。媽媽說,我與爸爸產生了“代溝”,爸爸獨自在家時,我決不在家,除非等媽媽回來。 

  那天,我正在和媽媽在屋裡拉閑常時,爸爸醉熏熏的回來了。媽媽讓爸爸睡覺,爸爸執意抵抗,我站在一旁無語。媽媽坐在沙發上,爸爸抬起了頭說了一句話:“這次考試怎麼樣?”我不禁怔了一下,對於爸爸突如其來的問話,我只能隨機應變:“還可以。”時間如同凝聚了一下。屋內只有我悶三個人的呼吸聲,我內心很害怕,因為爸爸的不說話。我小心翼翼的抬起了頭,看見了鬍子已經幾天沒颳了,眼裡布滿了血絲,眉頭緊縮着,眼角邊多出了幾條皺皺的東西---皺紋。頭髮雖很整齊,但還是有幾根不聽話的,偷偷的翹起來,並且穿上了白白的衣服。我驚呆了,爸爸老了。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起身來到爸媽的房間,偷偷走到爸爸的跟前,聽着他打鼾的聲音。我知道爸爸睡的很香。我扭過頭,用手撫摸了爸爸的臉,黑暗中有東西扎了我的手,我想大叫,卻沒有。我想:肯定是爸爸的鬍子。我又一次向上伸出了手,摸了爸爸的臉,不再是我小時侯撫摸的感覺,而是變粗糙了,我的鼻子酸了,我難以控制自己的感情,哽咽的用手捂着嘴走出了房間。 

  那夜,我失眠了。我抱着枕頭哭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剛起床時,聽見哥哥打電話過來,哥哥對我說:“天冷了,讓爸爸早上起來時,多搓些護臉的東西,別凍着。”我又一次忍不住,放下電話獨自流淚,任憑電話里的:“妹妹,說話呀。”的聲音。 

  直到現在,我回家就會掂一下香香盒,看還有沒,因為我要時刻準備給爸爸買搓臉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