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請您不要在吸煙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請您不要在吸煙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我要告訴你一件事。這件事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

  記得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次看到您吸煙,便問您:“爸爸,這是什麼?”你說:“這不是什麼,這是好吃的。”我聽了您這話,便流下了口水,說:“啊!好吃的?是什麼好吃的?給我吃一口吧!”“不行,孩子,你不能吃!這是香煙”說完你便離我而去。那時候我心想:咦!爸爸為什麼那麼愛抽煙呢?我一定要知道。那年也是我最有好奇心的一年,比如說:魚為什麼會生活在水裡?螃蟹為什麼一離開水一段時間就會吐泡泡?為什麼小小的電腦竟然知道那麼多的知識……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對香煙情有獨鍾,而且越來越有癮,但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故意的,你在家一根接着一根的抽,我和媽媽都很反感,為此媽媽和你鬧過不少矛盾,因為你是我的爸爸,我們都是為了您的健康着想,我知道吃多了煙會有尼古丁中毒的現象,容易得肺癌,等於慢性自殺。知道了這些,我才知道當年你為什麼不讓我吃了。

  去年的6月份,您去非洲掙錢,本來是今年的6月份回來,可是您為了掙錢在春晚才回來。我知道您是為我好,也是為了我的將來,所以才去非洲掙錢。你是多麼偉大的父親呀!您是多麼的想着我和媽媽呀,而我和媽媽又多麼的想着您!

  您天天要和我們聊天,我也就天天要問你吸了多少煙,只要你戒煙不就每天少了一句煩人的話。可是你天天說戒煙戒煙沒看到你戒過,我真的很失望。

  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不過要等你回來再說。最後,我想對你說:爸爸,為了我們,你就戒煙吧,這是我和媽媽共同的心聲,希望你不要辜負我和媽媽的希望,在外多多保重,我們盼你早日歸家。

  山東濰坊奎文區濰坊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輕撫那一抹晨光

您正在瀏覽: 爸爸,請您不要在吸煙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請您不要在吸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