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蚊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夏天最煩人,因為討厭的蚊子始終令人憎恨。它總是喜歡在我的身上“飽餐一頓”,並且居然把我當成它的“回頭客”,時間一久,我也對它們竟變得非常了解了。 

  其實,蚊子可分成兩類,一類是公蚊,一類是母蚊。公蚊呈淡綠色,體型小,喜歡吸食動物的汁液。母蚊呢呈棕黑色,相對來說體型比公蚊要大,一般吸食人類和動物的血液。那些夏天叮咬我們的,就是可惡的母蚊,據說一次吸食的血液可達3至5毫升。 

  聽了這段對蚊子的介紹,你恐怕已經毛骨悚然了吧?一開始,我看見這些文字的時候也嚇了一跳,一隻小小的蚊子竟然能吸去我們3至5毫升的鮮血!事實上,我討厭蚊子的原因,還是源於我與蚊子之間的故事。 

  夏天是蚊子最猖狂的時候,它們會帶着全家老小,三親四眷光臨我的房間,在耳邊嘮叨着那些老掉牙的故事,並且在我身上建起一座座“堡壘”。當我不耐煩地伸手去打它時,可它們個個身手敏捷,溜得飛快。由於蚊子的大肆侵略,我不得不在床上搭起了“牢房”,把自己關在裡面。以為這下總可以好好地睡個安穩覺了。可誰知,蚊子夫人還是想盡一切辦法,硬是衝進“牢房”,在我身上盡情地“享用美餐”。這蚊子夫人雖是母的,卻擁有蛇蠍般歹毒的心腸。儘管我也做了一系列的防蚊措施:噴驅蚊露,準備好“電力蚊子拍”,睡前將“牢房”中的蚊子趕盡殺絕。可最終,我還是難逃它的“魔掌”。 

  哎!我被蚊子叮得,那真叫一個慘哪!這一切果然被那段新民謠所應證:“夏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一咬一個包,不知有多少?”! 

  永嘉縣城北小學五(1)班 湯嘉佳

您正在瀏覽: 蚊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