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蚊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蚊子是“四害”之一,它們的身體雖然小,但是卻深得人們的討厭和害怕它們。

  每當我們路過一些積水時,看見在水面上不停地遊動的小蟲,那就是蚊子的幼蟲——孑孓。孑孓變成蚊子的過程之中,要經受十分多考驗:孑孓首先要經過四次脫皮變成蛹,再由蛹在水中生活三兩天,最後才能羽化成蚊子。蚊子完成一代發育之需要10~13天,一年便可以繁殖八九代了。蚊子是靠吸收血來生存繁殖的,而且雌蚊與雄蚊的食物是不一樣的,雄蚊吃的“素”,專門以植物的花粉和果子、樹葉、莖上的液汁為食物,而雄蚊偶爾也會嘗嘗植物的液汁,但是,一旦婚配,就非吸血不可。因為它們只有在吸務以後,才會使卵巢發育,所以,叮人的只會是雌蚊。

  蚊子的種類繁多,主要可以分成3000多種,而在我國已經佔有140多種了,最常見的種類有花斑蚊,高腳蚊和淡庫蚊……而在這麼多的種類之中,能傳播疾病的蚊子主要可分成三大類:一類叫按蚊,俗名瘧蚊,主要傳播瘧疾;另一種叫庫蚊,主要傳播絲蟲和流行性乙型腦炎;而第三種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蚊,那就是伊蚊,因為它的身體黑白相間,所以我們也叫它作黑斑蚊主要是傳播流行性乙型腦炎和登革熱……

  蚊子主要危害是傳播疾病。據研究,蚊子傳播的疾病達80種之多。在地球上,再沒有哪種昆蟲比蚊子對人類的危害更大的了。因此我們要掌握好蚊子的成長規律,更好地抑制着蚊子的數量和繁殖。

您正在瀏覽: 蚊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