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 標籤:為何作文 你為何作文 情為何物作文 蚊子作文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

陳俊宇

天氣轉冷了,本來蚊子應當變少了,但是我們這棟樓房的住戶都明顯的感到蚊子又多又凶,一到晚上成群結隊的蚊子橫衝直闖,脖子上、手上都被蚊子咬得又紅又癢,真是討厭極了。

調查

  這段時間蚊子為什麼會又多又凶呢?我認真的進行了調查:首先訪問大人,爺爺、奶奶告訴我主要是周邊環境贓、亂、差;接着我到樓下細心觀察了周圍環境,發現圍牆後有一條露天排污溝堵塞,溝內臭氣衝天,許多蚊蟲在污水勾內遊動;溝邊雜草生,垃圾成堆,雞毛、鴨屢、雜物隨處可見。

分析

一、排污溝被堵塞,周圍幾十戶人的生活污水無法排出去,日積月累變成臭水溝,成為孳生蚊子的發源地,生出來的蚊子又多又大而且特別兇惡;

二、排水溝上邊有從事宰殺雞、鴨的專業戶,雞毛、鴨屎等雜物直接排進水溝,造成水溝堵塞,發出陣陣臭味,加速了蚊子的繁殖;

三、溝邊雜草叢生,垃圾成堆,成為蚊子藏身的好地方。

結論

蚊子又多又凶的主要原因是:

一、排污溝堵塞是宰殺雞、鴨的專業戶把雞毛、鴨屎直接排放造成的;

二、排污溝變成臭水溝是造成蚊子孳生又多又凶的直接原因;

三、雜草叢生、垃圾成堆也是蚊子大量繁殖的一個重要原因。

建議

  一、清理臭水溝,使它保持暢通,最好能把它用水坭板封閉起來。

  二、勸阻專業戶不要把雞毛、鴨屎直接排放到水溝;

  三、整潔環境,噴洒消毒藥物,剷除雜草,清除垃圾,徹底消滅蚊子的孳生地。

您正在瀏覽: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蚊子為何又多又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