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將回家了。內心的激動,感染了周圍的空氣,透出了家的溫馨;內心的激動,也讓我忘了一切,包括我考砸的成績。 

   公交站台孤零零地佇立在月光下,我與他-----我的影子,也孤獨地站在站台上。略帶寒意的風吹得路燈只眨眼睛,不時發出吁吁聲。淡淡的月色,似乎預示着已沒有車了。倔強的我仍抱有幻想,和他一起默默地站在那兒。 

   “不會吧!是不是沒車了?”我有了一些疑惑。他也在我耳旁問着同樣的問題。我不知如何回答。 

   刺眼的車燈,紅色的“12”兩字,消除了我的疑惑,也回答了他的問題。 

   甜甜的在車上睡了十幾分鐘,我被票員輕輕的叫醒,她告訴我到站了。下了車,我想看看時間,卻發現沒有帶手錶。看看周圍,星星璀璨,行人稀少,一定不早了。分清了東南西北,我才慢慢向家的方向走去。他默默地陪我走到門口,就“悄悄”地離開了。 

  家裡,爸爸媽媽是焦急地等待。同樣等待我的,還有一桌佳肴。餐桌上我與爸爸談了許多??天文、地理、財經、電腦……無所不有。爸爸聽得“津津有味”,並一臉慈愛地看着我。〔其實我講得很嘔,只是爸爸很長時間沒見我了(也就六天),想跟我多聊聊。〕一家人和和睦睦的。 

  “測驗成績下來了嗎?”爸爸突然問我。 

  “下來了……不……不好。”聲音低得我自己都不曾聽見,臉上的笑容也隨之僵硬了。我像上了發條的木偶,機械的往嘴裡扒着米飯……(這,本來是我所不想告訴他們的,因為我怕??怕看見他們失望的眼神,但我更認為父母與孩子間不該有什麼隱瞞。) 

  聽到“不好”兩個字,爸爸臉上的笑容飛走了,馬上又飛了回來,卻明顯不自然。“要加油,下來要好好努力。”幾個字從爸爸的嘴裡擠出,帶着失望,帶着憂傷。 

  一絲哀愁忽然湧上心頭,我胡亂扒了幾口米飯,“我吃飽了!”回到自己屋裡,打開檯燈,獨自坐着。 

  窗外,群星暗淡無光,忽隱,忽顯。月亮悄悄地躲進雲里,只留下半邊臉。 

  他??我的影子,又來到我身邊。 

  我問他:“我犯了錯誤,你怎麼辦?” 

  “兩個字,‘批評’。”他說。後面又補充,“不,是嚴厲的批評。” 

  “為什麼?”我不理解。 

  “你以前是這樣嗎?不是!你變了,性格變了,失去了學習的信心;思想變了,失去了遠大的理想;內心變了,失去了堅韌的毅力。這就是現在的你,一個完全變了的‘我’。沒有信心,沒有理想,沒有毅力。” 

  “我變了嗎?我真的變了嗎?”失去控制的我,情不自禁的去按開關。“不!你是在逃避。逃避過去,逃避現在,逃避將來。”他的聲音嘶啞了。 

  “我是在逃避嗎?我為什麼要逃避?逃避考砸的成績?”我自問。 

  “不,我不應該逃避,應該去面對,去彌補。” 

  “這才是你,原來的你,現在的‘我’。”他很高興。 

  一陣腳步聲打斷了我,也令他匆匆地離開。門被輕輕地推開,  

  “沒,沒幹什麼。”慌亂的我,匆匆地擦擦眼睛(其實並沒有流淚。男兒有淚不輕彈嗎!)。 

  “沒幹什麼嗎?”聲音那麼可親。 

  “哦,寫日記呢!!!” 

  “May I have a look?(我可以看一下嗎?)語氣是那麼輕柔,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 

  “NO……哦,可以。反正寫在心裡,你也看不見嗎!” 

  父親直視着我,眼神那樣堅定,“不要灰心!你能行的!” 

  語落,父親,轉身離去。門又被輕輕地關上了。  

  我用281公里/秒的速度,從父親眼中,讀出了父親對我的鼓勵,對我的關愛,對我的希望。 

  我心中有一種用言語表達不出的的感動,那麼細微,那麼深厚,充滿了父親對我所有的愛,激勵我面對失敗,鼓舞我戰勝一切困難。 

  窗外,明亮的星星,向我眨着眼睛;皎潔的月亮,向我微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