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粽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平淡得像一壺茶,品之卻芳香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普通得像一首歌,聽之卻跌宕起伏,給人以美的回憶。 

  田裡回來,父親似乎顯得很疲憊,沾滿泥巴的褲腿粘在腿上,赤着腳,一隻手拎着籃子。我邁着小步迎上去:“爸,你的籃子里裝的啥?”父親笑了:“待會兒你就知道了。” 

  “明天就要中考了,可還有什麼不會的?”父親放下籃子,端來小凳,緩緩的坐了下來。“我……”坐在旁邊看書的我不知如何回答。 

  父親抽出一支煙,銜在嘴裡 ,“撲嚓——”,他擦亮了一根火柴,火光照亮了他那黝黑的臉,吸了一口,父親漸漸眯起了眼,然後便是一陣吞雲吐霧。“你媽有病躺在床上,不能照顧你,你奶奶說,明天中考,早上吃個粽子,包你高中。”父親的臉上蕩漾起一絲笑容。 

  他疊起幾片蘆葦葉,兩手捏着輕輕一彎,便彎成了一個錐形,然後他便往裡面倒米。那一粒粒米里似乎是承載着父親對我的殷切期望,每個粽子都是那麼飽滿,那麼誘人,像娃娃一般。不經意中,看見父親那張滿是老繭的手,他是那樣嫻熟而又自然地操作着;看見父親那低埋着的頭裡,幾縷銀髮從中鑽了出來;看見父親那打着補丁的褲子,在風中吹拂着…… 

  夢中醒來,父親雙手托着一隻熱氣騰騰的粽子,好像是托着一件珍寶一般,他臉上依舊洋溢着笑容:“吃吧,好好的考!”他的手顫抖着。 

  真甜,像甘露滴在久旱的心頭,像涼風吹拂着乾燥的大地。於是,我邁進了考場…… 

  身在考場中,回味着剛才那一刻,回味着父親包裹的粽子,回味着那份甘甜,我似乎看到了父親的笑容又在蕩漾…… 

  這便是父愛,這便是真情,傾聽父愛,我感受了溫暖,感受到了希望;傾聽父愛,我似乎消融了,蒸發了…… 

  哦,父親的粽子,一首讓我百聽不厭的歌。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