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中

 江蘇省蘇州常熟 石梅小學五(2)班 錢晨 一天下午放學后,晴空萬里。天氣就像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突然下起了飄潑大雨,雨點直打到窗戶上,發出“咚咚咚咚”的聲音。 

  雨似乎越下越大,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左腿殘疾的苗小剛正等着爸爸來接他。看着同學們都被爸爸媽媽一一接他。苗小剛不由地向窗外探望。咦,平時爸爸總是按時來接我,可今天這是怎麼了?劉老師走出辦公室,教學樓里一片

  黑暗和寂靜,只有苗小剛一個人。劉老師走進教室,驚訝地問:“苗小剛,你爸爸怎麼還沒來接你呀?”苗小剛低着頭說:“不知道。”這麼晚了,同學們都走了,我送你回家吧!苗小剛連說“不用”,但他還是說不過劉老師,只好跟着劉老師到車庫取車。 

  劉老師看了看的車筐,發現只有一件雨衣,便跑到門衛上,問老伯伯借了一把傘,先叫小剛拿緊,再穿上雨衣,最後把小剛抱上車坐,小心翼翼地騎着自行車。 

  現在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劉老師看人多的地方,就推着自行車走。因為苗小剛左腿殘疾,所以劉老師格外竟身謹慎,生怕摔着他。劉老師看了看苗小剛,發現他乘在自行車上很緊張,便安慰他:“不用害怕,我騎自行車的技術還算可以,你可要坐穩了。”很快,便到了苗小剛的家。一路上,雖然有雨傘和雨衣遮擋,但也淋了不少雨。 

  苗小剛的爸爸、媽媽正好從樓上下來,要去接小剛。看到小剛被劉老師送會了家,心裡非常感激,便說:“劉老師,謝謝你,剛才我們送一位鄰居去醫院剛回來,正要去接他。今天多虧你了!”“不用謝。”劉老師不好意思地說。“要不,你到我們家吃了晚飯再走,現在已經6點了,你還淋成這樣,回家要感冒了。”“不用了,不用了,家裡人還等着呢!”說著,劉老師便騎車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