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考場上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風雨中的菊花》,我感受頗深。

  先說說它的主要內容吧,一個下午,一個小乞丐在廣場上乞討,多爾先生剛開始很鄙夷他,可後來因為他覺的小乞丐太可憐了,所以就的給他一美元。但是小乞丐沒有用錢買飯,而是去了花店,買了一束萬壽菊想送給他媽媽,他的媽媽卻早已去世了。這個故事是多麼的凄涼,多麼的感人呀!可同學們,卻用着父母,風吹雨大,掙來的錢買零食,買玩具。小乞丐在自己媽媽生日那天買了一束萬壽菊。我想,有的同學應該連給父母買東西都沒有買過吧!小乞丐是多麼的有孝心啊!

  我沒一天只知道享受爸爸媽媽給的慈愛,可我們卻沒有對他們盡一份孝心,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盡一份而我們對父母的愛。

  生活中,乞丐有很多,但他們只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文中的小男孩在媽媽生日時,不顧自己的肚子餓,選擇買花送給媽媽,雖然媽媽已經去世。小乞丐為了花錢而乞討,就算失掉尊嚴。所以在我們心中這不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只想在母親的生日,表達一份謝意,表達一份兒孝心!

  我要像小男孩兒學習,孝敬父母。我要向多爾先生學習,做善良,幫助別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風雨中的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