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小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小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小草探出頭來。原野里,碧綠的小草密密地生長在一起,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正像唐代大詩人白居易詠贊小草的一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我愛小草,愛它頑強的生命力。小草,它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一把黃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北京到處都是街心花園。我家街心花園裡有一塊草坪,草坪上長着碧綠的小草。春天,冰雪剛剛融化,許許多多嬌貴的花還躲在溫室里,不敢走出來。小草挺胸抬頭,舒展黃綠的手臂,這群“綠衣小天使”第一個給人們帶來信息——春天來了。 

  我愛小草,愛它堅強的性格,敢於和暴風雨挑戰。盛夏,勁風過後,豆大的雨點橫飛直落,打得小草東倒西歪、彎腰折背。但是,過不了多久,它又會重新挺直腰板。小草是多麼堅強啊! 

  我愛小草,愛它們平凡、樸實、無私奉獻的品格。那千千萬萬勞動者,那多麼像這遍及天涯海角的小草,用自己平凡的勞動創造美好的生活,為祖國這個大花園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小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