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30周記)吃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30周記)吃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0430周記)吃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的研究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每天放學,各到各處的學校門口隨處可以看到那香噴噴的油炸食品,可學校的領導和老師經常和我們講,千萬別買那些油炸食品,對身體發育有影響,可是同學們就是不聽勸告,屢教不改。我就想:為什麼不可以吃呢?香噴噴的,不是蠻好?於是,我就打算來調查一下“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的研究報告。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有關報刊,上網瀏覽多吃油炸食品好不好 

  2、查閱新聞,報紙看有關油炸食品的來歷。 

  3、去各個學校門口走一走,看看有多少人在吃油炸食品。 

  4、去衛生防疫站問問,這些小攤上的食品衛生情況。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報刊

  疾病

  經常吃油炸食品的人得癌症的機率很高 

  上網

  食品成份

  油炸食品製作時添加了松劑,常用的有明礬和明礬 鉀。這兩種明礬中都含有鋁的成分。鋁 是兩性元

  素,與此同時酸咸都能發生反應,反應后產生的化合物易被人體吸收,並進入大腦組織中,使人體智能下降,甚至出現早老性痴呆症 

  訪問

  衛生與營養

  從衛生的角度來講,這些小攤主為了降低成本,油是從酒店的排煙道中取得,屬於二的次用油,有的油甚至於來自酒店洗碗的下水道,因為油是浮在上面的,他們把下水道的陰溝里的油取出來,很不衛生,讓人看了噁心。這些攤主本人沒有進行身體檢查,身體是否合格不知,他們的食品也不是從正規渠道進來,衛生狀況也令人擔憂。還有用油炸過的食品,一般沒有什麼營養成份了。 

  四、結論: 

  油炸食品營養損失、不易消化、還會導致肥胖、影響智力,對眼睛和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經皮膚、呼吸道和消化道吸收,並有部分在體內蓄積,主要影響神經系統。 

  這些小攤上食品很不衛生,很多的疾病都是由此而傳播的。所以我要告誡我們所有的人,不買小攤上的食品,更不吃油炸食品。

您正在瀏覽: (20090430周記)吃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30周記)吃油炸食品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