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30周記)節約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30周記)節約用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每年的這一天--------世界水日,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 

  我們這次課題分兩步進行:(1)深入居民住宅,考察居民用水和節水情況。(2)匯總考察到的情況,進行分析。 

  用水情況 

  有節水意識 

  無節水意識 

  數量 

  能循環用水 

  偷用自來水 

  井水、自來水輪換使用 

  一組25戶 

  6戶 

  12戶 

  7戶 

  二組17戶 

  5戶 

  7戶 

  5戶 

  通過分頭考察和客觀分析,我認為:大多數居民的節水意識不強,沒有真正樹立起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和節約用水的意識。他們只認為自家每月用水不超標,不受罰即可,因此他們偷用自來水,或使用大量井水洗衣、拖地等,長此下去,我們貧水之國的水將越加貧少,後果不堪設想。水是我們人類不可缺少的資源,如同我們的生命,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們呼籲:有關部門加強宣傳教育,提高人民的節水意識。節約用水從身邊做起,例如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一滴水流失。號召循環用水,廢水充分利用,如洗菜、沖洗衣服可沖刷廁所等等。

您正在瀏覽: (090430周記)節約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30周記)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