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樂耘齋簡妙作文培訓課堂中,張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非常有有趣的實驗。

  張老師首先拿出一個紅色的盆,盆中裝着貝殼、小球、石頭、大米和u盤;接着張老師又拿出了一個大玻璃被和一個小玻璃杯,這時張老師很神秘地問我們:“同學們,你們看大杯子的容量是小杯子容量的幾倍?”

  “二倍!”大家異口同聲地答道。

  “好,那讓我們通過實驗來證明吧。”張老師說。

  只見張老師熟練地拿起小玻璃杯,把大玻璃杯中的石頭、小球等材料裝進小玻璃杯,不出所料,正好是小玻璃杯的二倍。張老師又把兩小玻璃杯中的材料全倒進大玻璃杯中。我心想:張老師又要幹啥呢?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張老師又引導我們細心觀察,並問我們:“看,這裡還可以裝東西嗎?”這時,大家議論紛紛,意見各不相同。有的同學說說不能,有的同學說能,還有同學半信半疑地說:“有可能吧?”課堂上立刻沸騰起來,大家的興趣特別濃厚。張老師見我們爭論不休,就又拿出點大米,慢慢地把紅盆里的大米都裝進大杯子里大杯子里。大家驚呆了,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簡直不敢相信。張老師還是不罷休,又拿起杯子問:“同學們,這裡還能裝下東西嗎?”大家沉思了一會兒,有的同學回答說能,有的同學說還可以裝些石灰、沙子和水……

  張老師笑眯眯地把水倒進了小杯子里,又把小杯子里的水倒進大杯子了。“天哪!竟然還沒有滿。”有個同學驚訝地叫出了聲。張老師說再倒一點吧,就這樣,大杯子終於裝滿了。

  可張老師又問:“同學們,這裡還可以裝東西嗎?”我們再也不能相信還可以裝東西了,但大家都在低頭苦思冥想,可沒有一個想出來的。張老師又啟發我們:“請大家回憶一下,剛才老師都放進了哪些東西?”

  我們爭先恐後地答道:“有米、沙子、水、U盤……”“這個4G的U盤裡至少可以裝一千張數碼照片,兩部大電影。隨着科技的發展,這個U盤可以是10個G的,20個G、30個G等,那麼這杯里到底能存放多少東西呢?”聽了張老師的話,大家才知道張老師做這個實驗的目的是什麼?張老師又問我們:“你們從這實驗中體會到什麼呢?”

  岳天宇說:“有些物體是不能只看表面的,要經過實際評估,才能確定這一物體的實際情況。”張老師又說:“同學們,如果把這個杯子比作是我們的大腦,那麼我們的大腦可以裝多少東西呢?有的同學說那肯定很多了,數也數不完。張老師說:“大腦到底能裝多少東西,的確誰也不知道,但是要相信自己,你的潛力肯定是無窮的!”

  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大腦的潛力就是無窮的,我們的大腦就是一個“智慧的大工廠”!

  江蘇宿遷沭陽縣第一實驗小學五·3五年級:張彥博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