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發生的時候是一個冬天,冷風呼呼地吹來。雪櫻和小克被風吹的直打顫,他們還記得:環保課上老師叫大家組成小組,一起去做一些環保的事情。並讓小組組員互相證明對方有沒有做。可是,想到河邊打撈垃圾而跑去河邊時,河邊早已站滿了人;想去找踐踏草坪的人提醒他們別踐踏草坪,可公園、學校……的草地邊人山人海。 

  “現在人們還真環保啊。我在河邊、草坪上,看到了一些不認識的人。”克兒讚歎道。 

  雪櫻冷笑道:“哼,你看清楚了嗎?全是和我們年齡相仿的人,肯定是他們老師布置的任務。再看看他們的表情,哪個是自願的?” 

  “哇,你的觀察力還真行。”克兒對雪櫻豎起了大拇指。 

  “別吵,先找被污染了的地方。”雪櫻左右看看,想找到環保的機會。 

  克兒答道,“哦。” 

  這個時候,雪櫻看到了一個垃圾箱。稍一靠近,惡臭味就像一個惡魔一樣撲了過來;綠色的垃圾箱被箱外成山的垃圾和箱上的香蕉皮、廢紙變成了一個黑色的爛箱子。雪櫻想着,垃圾箱變的這樣不堪入目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天太冷了,沒有人願意伸出手扔垃圾吧。 

  雪櫻把手指向垃圾箱,“看,這裡有一個垃圾箱。我們如果清理了它,應該算是環保吧。” 

  小克順着雪櫻的手指看了過去:“啊?這個垃圾箱很臟很臭啊,換別的吧。” 

  雪櫻冷冷地看着小克,“你這樣說就是算環保嘍。你不撿我撿,總可以吧。” 

  小克知道如果換了別的事情干,雪櫻是不會證明他環保了的。只好妥協,“別,我也一起清理還不行嗎!” 

  雪櫻捂着鼻子,又拿着不知道從哪兒來的鐵夾(不知道怎麼說,反正是那種可以夾垃圾的東西。)把垃圾一點一點的夾進了垃圾箱。 

  夾了一會兒,又轉頭對小克說:“喂,你怎麼還不幫忙啊!”仔細一看,小克根本不在。雪櫻喃喃自語:“可惡,居然溜了。等老師讓我們集合的時候他就慘了。”說完,又繼續夾垃圾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小克大口地喘着氣跑了回來。“雪櫻,你這樣治標不治本。撿了別人還會亂扔的。” 

  雪櫻轉過頭來,“那要怎麼辦?”說完,發現小克正趴在地上寫着什麼。也沒有理會,繼續清理着垃圾。過了好長時間,雪櫻終於把所有的垃圾都撿進了垃圾箱中。 

  “呼,累死了。你在寫什麼啊?” 

  小克把一張紙貼在垃圾箱上,“你自己看吧。” 

  雪櫻一看,讀出了聲: 

  “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