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白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白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的小白貓

  前幾天,媽媽從步行街市場買回來一隻貓寶寶。它一趴下就團成一個球,樣子特別可愛。我給它起了一個非常好聽又很形象的名字——“小白”。

  小白身上的毛像雪一樣白,像棉花一樣鬆軟。它的臉上長着黑寶石般的大眼睛,顯得非常有精神。粉紅色的小鼻子,讓人總想去捏一把。(張老師夾批:外形特點,凸顯可愛。)

  你們想知道貓的天性是什麼嗎?那就是捉老鼠。貓是老鼠的天敵。在從前老鼠多的時候,貓就是家裡的清潔工和衛兵,一遇到老鼠,就會衝過去把老鼠捉住,不讓它“偷”東西。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衛生條件改善了,老鼠也就少了,貓們也就變得懶了。為了讓小白勤快起來,我喜歡用假老鼠去訓練它。每次見到“老鼠”,小白就像貪心的人見到金子一樣撲過去,把它捉住。

  小白有時候特別頑皮、可愛。(張老師夾批:中心句,統領全段。)記得有一次我要給小白洗澡,當它看見一盆水的時候才知道我要給它洗澡,它突然飛快地跑出衛生間。我費了很大的勁才把它捉住。雖然它不願意洗澡,但是也只能乖乖地跳進盆里。我經過與小白一場“苦戰”后,終於把它洗得乾乾淨淨。洗完后,小白“喵喵”叫了幾聲,好像在說:“原來洗澡是這麼舒服啊!我還要洗!”

  這就是我的小白貓,你說可愛不可愛?

  語文張老師的評語:文章前後照應,內容充實,語言自然,詳略得當,能體現人與動物之間的深厚友誼。 

--------------------------------------------------------------------------------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白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白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