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認真做作業輕鬆應考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做作業輕鬆應考試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認真做作業輕鬆應考試 標籤:做作業作文 認真作文 輕鬆作文 應考作文

認真做作業 輕鬆應考試 

記得女兒剛上一年級時,作業做的很不好看,字寫得歪的歪,斜的斜,大的大,小的小,寫的時候還不時的用橡皮擦來擦去的,把作業本擦得黑斑一團一團的,有時還會擦成了小洞洞。 

剛開始的一段時間我並沒有責怪她,那時我想孩子剛開始上學,這樣很正常,就讓她放鬆自然的做。 

過一段時間的有一天,我拿了一張白光紙,拿了一支女兒用的鉛筆,坐在女兒旁邊很快工整地寫了一張紙的字,好奇的女兒放下了自己的作業,站到我身邊認真地觀看着,發出了驚奇的喊聲:“哇!老爸你怎麼寫的這麼直呀?你寫的太好了!”“是嗎?”我應答着並說:“那寶寶想不想寫這麼好的字呢?”“想!想!想!太想了”女兒心急地回答道,我緊接着問:“那要不要爸爸教你?”“要!要!要”女兒忙答,“那好爸爸就來教你吧!第一要把姿勢坐正,筆拿好,本子或紙放正,心裡不要想其它事,心想一定要把作業做好做漂亮,認認真真地寫,天天這樣的繼續下去,你將來會寫的比爸爸好。”“我不可能寫得比爸爸好的”女兒急忙回答,我說:“非常可能!因為爸爸上一年級時寫的並沒有女兒寫的好,後來經過老師的指點,天天認真地寫,寫呀,寫呀,自然的就越寫越好了”。 

從此女兒一天比一天的認真寫作業,作業做的一天比一天的好看了…… 

在女兒上二年級時的有一天,女兒告訴我說:“爸爸我們下周要期中考試了,老師要我們這幾天多多複習,考不好要打小手,打屁股,我們好多人都害怕”我問:“那你害怕不害怕?”女兒說:“害怕呢”,我急忙說“來!爸爸教你不要怕,首先告訴你,無論你們考的好不好,老師都不會打你們的,老師這樣說是為了激勵你們考出好成績來!考的好還有獎勵是不是?”“是的,老師說考的好,老師會獎勵本子、鉛筆,還有紅五星”女兒急忙回答,我接著說:“就是嗎,說明老師很愛你們的,不要辜負了老師的期望,老師和家長一樣都希望你們學的好,考得好。”女兒接着問:“假如我考的不好,您打不打我?”我說:“一定不會的,哪怕你考個50分,爸爸都不會打你,爸爸注重的不是考試和分數,爸爸要求你平時作業要認真做,上課要認真聽講,不懂的要多問問同學,多請教老師,其實考試就如同寫作業,就是做平時學習的作業,同時它還能讓我們知道平時學的怎麼樣,測試到了我們學得還不懂的題目,就趕緊的把它補習上,這樣我們才會學得真實,學得好,記得牢,你要科學地認識考試,看待考試,喜歡考試,爸爸小時候最喜歡考試了。 

第二天女兒回來,輕鬆愉快地對我說:“爸爸我今天太幸福了!”我說:“為什麼?”女兒說:“今天我們班上同學們好多人愁眉苦臉的,而我卻輕鬆自在,有的同學說如果考不好,爸爸會打,有的說如果考不好媽媽會罵,有的說如果考的好爸爸會買好東西,有的說如果考的好媽媽會買好吃的”我說道:“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女兒自信地問:“爸爸如果我考的好,你會獎勵我什麼呢?”我回答道:“如果考得好,你應該怎樣獎賞老師和家長!因為你的成績包含了老師的辛勤和家長的甘苦,一個人的學習說貼切點,那是為了自己,說得深遠點那是為了國家和人民,你應該好好地感謝老師,感謝學校,感謝國家。” 

的優秀人才那次期中考試女兒考了很理理的成績。 

從此女兒每逢考試都能輕鬆、愉快地面對了。 

以上經歷只是我在教育女兒工作中的美好選篇,其實我對女兒的教育道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也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彎曲和酸甜苦辣…… 

願和許許多多望子成龍,盼女成鳳的家長一起共探家教科學之道。 

和老師、學校一起為祖國為人民培養出更好。 

家長:苗國人 

學生:五(10)班 苗木美 

2010年1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認真做作業輕鬆應考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做作業輕鬆應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