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期間,讓我難忘的事情有許多,但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一次包餃子的事。

  小年夜那天,我去外婆家。到外婆家時,看見外婆正在包餃子。我有點興奮,心想到外婆家我就可以盡情地玩了。我輕輕地走到外婆身邊大聲地叫了聲“外婆”,結果把外婆嚇了一跳,一看我,外婆笑得臉都開了花,不管手上的麵粉點,伸手就要來摟我。我見狀轉身就往外走,正想向田邊走去。外婆在後邊叫住我:“寶貝,來,今天外婆來教你包餃子”。我只得乖乖地回去了,因為外婆最疼愛我,所以我也最聽外婆的話。外婆這麼說了,我只得來到外婆身邊。

  我搬了張小凳子坐到外婆身邊,照着外婆的樣子,開始包起餃子來。我左手托着皮,右手夾上滿滿一筷子餡,放在皮的中間,把餃子皮的兩端往中間一合,使勁一捏,哪知餡像小蟲子一樣從餃子皮的側面鑽出來了。我一看,趕緊把餡堵住,可皮仍舊“張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就是合不擾“嘴”,我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外婆看着我傻乎乎的樣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她手把手地開始教我包起餃子來。把要領都說給我聽,在外婆的指導下,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可是這個餃子卻像還沒煮熟似的,溫溫的。經過剛才的教訓,我包的餃子變得又大又胖起來,很可愛。而且越包越好看,越來越快。

  這是一件讓我難忘的事情,永遠都不會忘記。它讓我懂得做事情貴在參與實踐,而且要在實踐中摸索規律,掌握要領。

  五年級:張柳欣嵐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