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豬存錢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存錢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多各式各樣漂亮的文具和玩具,其中,我最心愛的就是“小豬”存錢罐了。你們可別誤以為我是個“小財迷”!因為這個存錢罐使我懂得了積少成多的道理,明白了堅持的重要。

  這個“小豬”存錢罐是媽媽在我上小學一年級時送給我的禮物,希望我能自己管好“零用錢”。這是一隻渾身雪白的“小豬”,頭上頂着兩隻尖尖的小耳朵,一雙黑色的小圓眼睛,好像在滴溜溜的轉,在它的屁股上還有一條卷着的小黑尾巴,好像倒寫的數字9。我最喜歡它那圓滾滾的大肚子了,裡面似乎能裝下很多“糧食”。剛開始,“小豬”的肚子總是空空的,學校門口那條小路上有太多的誘惑了,每天以放學就有賣雞蛋串、羊肉串、各種小零食、小玩具的……我總是禁不住停下腳步,這個也喜歡,那個也好奇,不一會兒,錢就花光了。回到家,我好像看到“小豬”瞪着眼睛,氣鼓鼓地說:“小主人,你怎麼又亂花錢了,我都要餓死了。”我不禁懊悔地低下頭。媽媽告訴我,一分錢、一角錢雖然少,但是積攢起來就多了,可以買我喜歡的學習用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慢慢的,我不再亂花錢了,每當我看到那些小玩意向我招手時,我就彷彿看到“小豬”在對我說“小主人,你要堅持住,我等你回家添飽我的肚子呢。”漸漸的,“小豬”的肚子鼓了起來,他總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在說:“你真棒!”每當我存到一定數量的零錢,就找媽媽換成整錢,這樣就不容易花掉了。今年,學校組織向四川災區捐款,我從存錢罐里取出錢,捐給了那些更需要的小朋友們,浩然嘎們買些新的書本和書包。那時,“小豬”彷彿高興的對我說:“小主人,你做的對,我支持你!”

  我非常喜歡這個“小豬”存錢罐,它陪伴着我,使我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培養了我的毅力和耐心,也給我帶來了很多歡樂。我愛你,我心愛的“小豬”存錢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豬存錢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存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