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豬存錢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存錢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寫字桌上,永遠都有那麼一隻小豬在微笑。那是在我十歲生日時,同學送我的存錢罐。 

  瞧!這隻瓷制的小豬,白白胖胖的,它的頭微微向前傾,兩隻角弧形地往後彎,眼睛聚精會神地凝視前方。它的嘴角向上挑,張開嘴,似乎在炫耀自己有許許多多的錢。每想到這,我就會忿忿不平地再想:還炫耀呢!你的錢還不就是我給你放進去的。要炫耀也是我來吧! 

  小豬其實是被裝在一隻大桶里的!一隻小爪露在外頭,似乎想努力地從桶里爬出來。桶上有一個愛心,上面還有用毛筆寫的兩個大字——“快樂”。在桶的背面,有一道長方形的口子,是用來塞錢的。 

  小豬的頭和桶的連接處有一根彈簧。所以,只要用手輕輕碰一下或是按一下小豬的頭,它的頭就會上下左右地搖晃起來。如果不想它動了,就用雙手固定它的頭,它就會像只溫順的小貓一樣立即不動了。在這方面,小豬倒是乖巧的很! 

  小豬的微笑跟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都是那麼難以捉摸。那微笑,有時讓我看得毛骨悚然,有時讓我以為那是陰險的笑,小豬好像在想什麼壞主意,有時讓我覺得那只是單純的微笑,有時又讓我以為其中有幾分傷感。哎!小豬,你還真是讓我猜不透啊! 

  憨厚的小豬也常常讓我陶醉其中……閉上眼睛,忽然間到了瓷器做的動物王國。瞧!瓷器小兔、小鹿、小山羊,甚至還有瓷器樹木,花草。不論怎麼碰它們,它們也不會破。這裡的一切也都不像現實生活中的一樣那麼呆板,它們是那麼得富有生氣!那麼得生機勃勃! 

  你說,這樣的小豬,我能不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小豬存錢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存錢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