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齊動員共節約,我節約我光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齊動員共節約,我節約我光榮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齊動員共節約,我節約我光榮 標籤: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光榮作文 光榮作文 勞動光榮作文

節約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是一種智慧,是對子孫後代的負責。讓節約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避免生活中許多資源的浪費行為,其實只需舉手之勞。生活告訴我們,節約不是省錢,而是一種美德,我們小學生更應該從小事做起,養成節約的好習慣,不要以善小而不為。 

  曾幾何時,“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 

  曾幾何時,“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 

  曾幾何時,偉大領袖毛澤東擲地有聲的一句話:“浪費是極大的犯罪”,指引着幾代人艱苦創業、自力更生。 

  “勤儉節約、艱苦創業”這個古老而又年輕的命題,如今重又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和戰略意義。 

  一個企業離不開水,電,煤,紙,企業的生產成本是不能太多的浪費在這些上面。就在我們提前併網發電,供電量、利潤等指標節節攀升的時候,一份份煤炭漲價的傳真文件雪片似的飛來!這猶如一個晴天霹靂,給了我們當頭一擊。公司一個月需燃煤約2.8萬噸,而煤價上漲幅度已接近200元/噸,一個月影響凈利潤560萬元!一年呢?這是怎樣的一筆損失啊?我們正經歷嚴峻的考驗,節能降耗,節能降耗,每個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有人問:“作為小學生,我們能做什麼呢?” 

  告訴你們吧,我平時可注意節電呢,自己在家的時候從來不開空調,夏天把窗子打開通通風就可以了;白天一般不開燈;燈泡都換成了節能燈;隨手關燈已經是我的好習慣了!說到節水,我也有好辦法:我們可以站在盆里洗澡,再用盆里接到的洗澡水涮拖把,還可以用淘米水澆花,總之最好是‘一水多用’。”學期結束時,老師發下來了好多用過的本子,有的還有好幾頁沒有用,我便把他們收集起來重新裝訂成新的本子使用。有一些用過一面的,我也收集起來,用來做草稿本。即使是雙面使用過的紙張也不扔掉,把它們攢起來賣給回收站,這樣加工后可以做成再生紙。用過的課本和輔導書,我有意識地愛護它們。我想,這些書雖然是我們花錢買的,但我們也不能浪費,可以把它們集中起來,傳遞給低年級的小同學,或者送給貧困地區的小朋友,既節約了資源,又幫助了別人。”節約是一個好習慣,好習慣是伴隨我們一生的財富。就讓我們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米”開始,養成節約的好習慣吧。 

  祖國未來的藍圖需要我們來描繪,民族的希望要靠我們來實現,在建設節約型社會的過程中更應有我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以實際行動為實現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節約資源,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同學們,節約新時空已經展現,建設節約型社會任重而道遠,讓我們攜手共進,用我們的智慧和行動去改變我們所能改變的一切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齊動員共節約,我節約我光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齊動員共節約,我節約我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