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榮的頌黨演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頌黨演講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市黨校,報告廳里,一位扎着一個馬尾辮兒,穿着一身得體的服裝,五彩的閃光燈,照在身上,使她的皮膚更加白皙,目光炯炯;胸前那條鮮艷的紅領巾,自然地下垂着,襯托着整個人精神煥發。她那清脆的聲音,字正腔圓,陶醉的神情,更為落落大方,使得全場一片拍手叫好……

  在星期一的早晨,我正在教室里威嚴地監視着同學們的背誦,當同學們井井有序地背誦時,王校長猛然間推開教室門,口齒清楚地招呼着我,去一趟辦公室。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自己便情不自禁地後腳跟兒還沒跨出教室門,前腳跟兒便踩進了辦公室的門檻。空蕩蕩的辦公室,只有我們的語文老師和王校長坐在對面,空氣中彌散着壓抑的氣息,王校長鄭重其事地說:“你將要代表學校去參加我市舉辦的中華魂演講比賽……”還沒等話音落下,我就大呼小叫起來:“啊!不是吧?!”王校長二話不說,把一張紙遞給我,上面龍飛鳳舞地寫着幾個大字:頌歌獻給黨。接着,老師也語重心長地說:“圍繞這個主題寫一篇演講稿,我們相信你!”信任的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得挺直了腰板,堅定地點了點頭,以作回答。之後,我就心花怒放地飛奔而去,腳下像踩着一朵幸福的雲,籌劃着這個“偉大的事業……”

  選素材,打初稿。在眾多老師的熱心幫助下,稿子被翻來覆去地更改,嘔心瀝血地創作下,終於凝結成一篇精湛的演講稿,朗朗上口。於是,也便翻開了刻苦訓練的新一篇章。

  當我把稿子背得滾瓜爛熟時,媽媽就提出一個充滿挑戰性的建議,讓我為全家人表演一次,我滿口答應。於是,全家老少都欣慰地坐在沙發上,期待着我精彩的表演。我清了清嗓子,深呼吸,朝下面瞟了瞟,媽呀!下面的眼睛都齊刷刷地望向我,一下子,立馬忐忑不安,人心惶惶,“三、二、一,開始!”說著說著,我本能地感到有一些不對勁,又重新開始回憶,不好,我背錯了!如同晴天霹靂,我懵了,手足無措,空氣一下凝固了。半響,我才灰溜溜地下了場。從此,每天放學,我都閉門不出,對着鏡子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直到口乾舌燥,筋疲力盡。

  星期日上午九點,來到市黨校。一星期的艱苦訓練,曾經憧憬站在台上演講的夢,都將成為現實!我心潮澎湃,激動地隨着人流進入會場。樸素的裝飾,格外莊嚴,八面黨旗和黨徽高高地豎立在台中央,顯得越發光彩奪目,令人敬畏。台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安靜地一一入座。多麼盛大的場面,多麼隆重的儀式,一種油然而生的敬意湧上我的心頭,如此慷慨激昂。

  比賽立即開始,一位位選手站在台上口若懸河,精神煥發,大家的表演簡直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屁股下面好像有千萬顆釘子似的坐立不安。我那夢寐以求的獎盃,到底花落誰家?馬上就輪到我了,心情由擔憂轉為緊張,我雙手緊緊地攥着,額頭上冒出一層細汗,心中的問題湧上心頭:我會再朗誦錯嗎?我能以實力戰勝他們嗎?我很迷茫,又那麼湍湍不安,目光停留在鮮紅的黨旗上。

  黨啊,你是心中最亮的星!是黨,讓我學會了分辨是非;是黨,讓我看到了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那些曲折悲壯的崛起史;是黨,讓我領略到廣闊的胸懷和過人的智慧……而到了關鍵時刻我卻不能敞開心扉,表達出我對黨的濃厚的敬愛,這就是新一代的少先隊員嗎?……

  不!我重整旗鼓,從容不迫地走上台,行上一個神氣的隊禮,望着台下聽眾期盼的目光,我微微一笑,用洪亮的聲音,在黨旗下,發自內心真誠的話語,告訴現場的所有人,告訴全世界:我愛黨!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也不知道當時是怎樣的心情,只聽見最後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黨的種子已在我心中紮下了深深的根芽,讓我們時刻銘記黨對我們的教誨,時刻感謝黨對我們陽光般的恩情。黨啊,你是我心中最亮的星!我是黨心中最燦爛的花!

  山西省朔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樊柯傑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頌黨演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頌黨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