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12歲少年塗振鵬勇救同學獻出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12歲少年塗振鵬勇救同學獻出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則新聞:12歲少年塗振鵬同學見義勇為,為救同學獻出寶貴的生命。得知了塗振鵬同學的英勇事迹,我的心靈受到了大大的震撼。

  2011年6月12日下午1時30分許,進賢縣文港鎮前途小學五年級的塗振鵬和幾個同學一同去看龍舟比賽,在歸來時,吳文浩不慎跌入水中,塗振鵬二話沒說,跳入池塘,用雙手把吳文浩托上河岸,自己卻因體力不支沉入水中,獻出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裡,我激動地流下了眼淚。在我們為他遇難而感到難過的同時,也被塗振鵬同學的這種舍已救人、見義勇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他和我年齡相仿,卻能有這樣的精神,我和他相比感到慚愧。而在當今現實社會上卻有一些令人心寒的事發生:肇事者逃逸、老人摔倒沒人扶,還有更惡劣的,受害者抓住見義勇為者不放……如果我們都像他們一樣,只顧自己,不顧他人,這個社會將不成一個社會,人與人之間一點人情味都沒有,我們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總有需要他人幫助的時候,在被別人幫助的同時,我們應該想到怎樣去幫助別人。去年南昌一棟樓房發生為災,就是一位名叫夏娟的小發孩冒着生命危險,把十幾戶人家從死神的手裡救出來,保全了性命。我要向當今社會上和塗振鵬、夏娟那樣的好心人學習,學習他們捨己救人、見義勇為的崇高品德,在他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在危險面前要挺身而出。我要從身邊事做起,把這種精神落到實處,這樣才能為促進我們進賢的精神文明建設出一份微薄之力。

  “見義勇為”是一種高尚品德,是一種民族精神,我們應該學習和發揚光大!

  民和一小五年級:徐博

您正在瀏覽: 讀《12歲少年塗振鵬勇救同學獻出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12歲少年塗振鵬勇救同學獻出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