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高爾基的回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高爾基的回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父親大人: 

  您好! 

  我已經收到你寄給我的信了,從你的信中,我知道了你很喜歡我種的花,看你這麼高興,我也高興!另外,你還教了我一個人生大道理——“給”,永遠比“拿”愉快!是的,我在島上留給你最美好的東西——鮮花,你快樂,我也快樂,這也說明了付出,、奉獻是愉快的。這讓我想起了兩句話:“施比受更有福”和“幸福,不在於取得,而在於奉獻。”而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了這樣的事。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買菜,經過一間藥店門前時,發現門口旁邊有一對母子坐在地上,他們面前是一張用磚頭壓着的市立醫院的化驗單。咦?這個名叫威倫傑克斯的小男孩怎麼得了白血病?是的,我看見化驗單上寫着“檢出患有白血病”着七個大字,旁邊還有一行“請求支援,社會的好心人幫幫忙”的字。當時很多人在圍觀,卻沒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去捐錢給他們。我從口袋裡拿出五盧布,放進了他們面前的小鐵罐里,接着,我聽到了圍觀的人給我的掌聲,那掌聲持續很久。然後,這位母親熱淚盈眶,拉着我的手,對我說:“謝謝你,小弟弟。”“沒事!”說完,我和媽媽繼續起買菜。當時,我不知道有多愉快,多開心,心裡甜滋滋的,因為我幫助了別人,別人開心,我也開心! 

  這樣的事例不只一個,還有很多。從中我終於領悟到“施比受更有福”! 

  你的信,讓我更能理解“給”,永遠比“拿”愉快這句話。爸爸,謝謝你的教誨,我永遠愛你!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笑口常開,工作順利! 

  愛你的兒子 

  2008年11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給高爾基的回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高爾基的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