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高爾基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高爾基比童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出生在一個木匠的家庭。五歲時,父親病故,生活更艱難了。為了生計,他不得不到外祖父家裡生活。由於家境的貧困,高爾基上學只好穿母親的皮鞋,披外祖母的外套,再加上黃色的衣衫和散腿的褲子,引起同學們的嘲笑。而我們現在,穿戴的全是好的衣服,有的還是高檔名牌的呢。想到這,我感動自己的臉火辣辣的。因為儘管有這麼好的條件,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還常常挑三揀四的。有時見哪件衣服穿的次數多了,就不願意再穿了。 

  為了上學,高爾基只得撿破爛換錢。每逢不上學的日子,高爾基就一大早起來。他背着一個大布袋,走街串巷,撿一些破布頭和爛紙片。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到廢品廠得到半個盧布的收入。如果運氣不好,他上學的事就沒有了着落。 

  唉,看看我們的生活。上學什麼心也不用操。每天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美日子。相比之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加倍努力學習呢?看看高爾基,撿破爛成了交學費的來源。但是當時就有人嘲笑他,說他身上有氣味。這沒有阻止高爾基的上進心,反而催促他成為優秀生。可惜,就這樣的生活,高爾基也只上了兩年。 

  與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高爾基能在那樣的條件下取得優秀的成績,更讓我自愧不如呀。

您正在瀏覽: 我與高爾基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高爾基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