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童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童年》有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童年》有感 標籤:高爾基作文 考試三部曲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高爾基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的許多格言都深受大家的喜愛。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腦子—認識的能力—是像肌肉一樣,靠練習,鍛煉而培養起來的。”等等。但是,你們知道高爾基的童年是怎樣度過的嗎? 

  “在一間昏暗、狹小的房子里,就在窗戶下面的地板上,躺着我的父親。他穿着白衣裳,身子特別長,光腳丫子的腳指頭奇怪地揸開着,那雙可親得手靜靜的平方在胸前,手指是彎曲的;快活的眼睛上緊緊壓着兩枚烏黑的銅幣,慈祥的臉孔發黑了,牙齒難看地齜着,讓我害怕。”在高爾基還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便死了。不久后,他的母親也死了。於是,他便與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沒想到的是,高爾基脾氣暴躁的外公,三天兩頭打他。有一次,甚至把他抽得昏死過去。可是,懂事的高爾基知道外公是因為他調皮才打他,所以,他也不責怪外公。 

  在想想我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的爸爸、爸爸或外公,外婆不會因為我們的一點兒小錯誤而打我們。在我們2、3歲時,就可以在託兒所里與自己的小夥伴一起作遊戲。回家后,還能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雙休日,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到遊樂場去玩。坐在那旋轉的木馬上、那開得飛快的碰碰車上,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上學后,爸爸、媽媽便會坐在我們身邊,輔導我們做作業,有時還會教我們些課外的知識哪! 

  在與高爾基的對比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以優異地成績來回報祖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童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