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偏食的奇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偏食的奇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從電視上知道了明天將會出現一個美麗的奇觀——日偏食,非常高興,並做好了各種觀看日偏食的準備。 

  第二天,大約八時左右,我和媽媽就已經早早地走上了陽台,準備觀看日偏食,這時的太陽還是圓圓的,像一個大火球一樣,高高地掛在天空中,發出耀眼的光芒,照耀着大地,衝著我們微笑,四周仍是非常光亮。太陽好似害羞了一般,從身旁扯下了幾片雲朵,遮住了圓臉蛋,過了一會兒,又重新在雲中探出頭來。八時十分左右,忽然,我聽見了遠處不知誰在大叫:“日食開始了!”便抬頭仰望在天空。只見天上飄着幾塊灰濛濛的雲彩,太陽在雲彩中忽隱忽現,太陽的右面缺了一塊,好像被人“吃”了一口一般,缺口還在逐漸擴大,而周圍沒有像剛才如此光亮,還在逐漸地變暗。到了九時二十分左右,太陽已經被月亮遮去了一大半,宛如一條彎彎的小船,在藍天上航行。這時,媽媽和我開起了玩笑,說:“你看,天上有一彎‘月牙’。”太陽照射出的光非常微弱,使得周圍都暗了下來,猶如傍晚一般。大約十時四十分左右,太陽慢慢地開始復圓,過了一會兒,又變成了初虧時的樣子,周圍的光線又亮了許多,到了最後,又完整地露出了紅紅的臉蛋,繼續把陽光賜予大地,周圍的光線也亮了起來。 

  今天,我有幸地看見了這難得一見的日偏食,日偏食這一美景真是蔚為壯觀,我愛這美麗的日偏食,更愛這奇妙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日偏食的奇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偏食的奇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