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記憶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上,最親我、最疼我、最愛的人可以說是我的外公,可我那慈祥的外公卻在2007年12月離我而去了。 

  在外公去世前的幾天,外公只是小感冒,全家人都沒有在意,我和往日一樣要求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沒想到媽媽也不加思索地答應了,當我在書店看得正起勁時,一個電話傳來,擾亂了我的興緻,媽媽一接電話,臉上神色大變:“什麼,爹爹他……”媽媽 一把抓住我,邊跑邊抽抽嗒嗒地對我說:“兒子,你外公,快,快不行了。”我一下子愣住了,像一截木頭一樣呆在書店門口。到了中醫院,我們哭着跑進了ICU(重症病房)病房,見到外公,不禁失聲痛哭,外公躺在病床上,嘴上罩着氧氣罩,手上插滿了針管,媽媽撲在外公身上,號啕大哭…… 

  過了幾天,我都在“外公好了許多”的安慰聲中度過的,直到有一天,爸爸來我的學校,把我領走,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我們去哪兒,去幹嘛?”“我們去老家,去看外公。”“外公怎麼了?他好了嗎?”“對,外公好了,在老家。”“真的嗎?太好了!”我喜出望外,興高采烈地上了爸爸的車。車開得可真快,一轉眼就到了老家。咦?村口怎麼會有花圈呢?是哪家的人去世了嗎?反正不是我家,我慶幸。我往通向老家的路走着,漸漸地,我覺得越來越不對勁,路上怎麼有這麼多花圈?越是離家越近,花圈也就越來越多,我納悶了,這麼多花圈,難道是我家……不可能,不可能,肯定別人家的。我連忙否決了這個想法。 

  順着路走,才發現花圈通往的卻是我的老家,我的心咯噔一響,知道大事不妙了,我跨進門欄,看見外公躺在地上,矇著布,在外公身旁,外婆站在一旁,抽泣着,我的腦袋嗡嗡作響,似乎有一隻蜜蜂在我腦袋裡,我不敢接受這個事實;總是覺得外公還沒去世,還活在我們身旁,可事實是多麼無情,我鼻子一酸,一股鹹鹹的液體流出,打濕了我的臉龐。 

  外公去火葬場了,我望着遺像,腦海總是浮現出我與外公的點點滴滴,去世前的幾天,外公為了我能寫出好作文,親自帶我去城隍廟參觀;每次我回家吃飯,外公總會在家門口等我,我吃完了飯,可外公還沒吃好,這時我總會發牢騷,可外公一點也不生氣,連忙把我送到學校;每次吃飯,外公總是微笑地注視着我,看我掉出的飯粒太多,又會耐心地給我講道理;我有時又嫌外公太嘮叨,沒等外公說完,我就“知道了,知道了”地說,可現在看到外公一句話也不能跟我說了,我又覺得和外公說得太少,太少。 

  外公對我的愛數不勝數,天上有幾顆星,就能說明外公對我的愛有多多;大海有多深,就能說外公對我的愛有多深。童年的時候,我家鄰居的孩子小東拿出了幾個柿子,我央求他給我一個,可他不肯,我便哭了起來,外公聞聲趕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男子漢有什麼可哭的,走,外公帶你摘柿子去。”我擦乾眼淚,好奇地跟着外公走了,外公把我領到一棵棵柿子樹下,我挑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柿子樹,外公看了看,咬緊了牙關,向上爬,我看着外公那模樣,心疼地說:“外公,別爬了,我不吃了,外公下來吧。”可外公卻裝做沒聽見我的話,更加用力向上爬了,手上腳上都磨出了血,“哎喲,總算摘到了。”外公把柿子遞給我,輕輕地說了聲,“吃吧。”到了晚上,我又纏着外公給我講一個故事,就在這時,我發現了外公手上長了個大血泡,外公連忙說:“一點小傷,明天就會好的。”外公啊,你對我寵愛有加,一直都是有應必求。 

  外公,我相信,雖然我們有人世陰間的距離,可是,我們兩顆心卻緊緊相連在一起。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