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蝴蝶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蝴蝶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按照牆上的路標,來到展出地點。遠遠地就看到一個用絲網圍成的大棚。棚里棚外聚集了許多大人和小孩。走近這個網棚,只見裡面擺放了幾十盆鮮花,還有好多色彩斑斕的蝴蝶,有的飛在空中,有的掛在網上,都是平常沒有見過的。我急忙拉着好朋友菁菁鑽進棚里。這時,恰好工作人員又來放飛蝴蝶,一位叔叔給我們每個小朋友發了一個三角形的紙包,讓我們平放在地上,同時輕輕打開紙包。一隻只彩蝶翩翩起舞,引得剛才還無精打採的蝴蝶們也爭先恐後地飛舞起來。一時間,頭頂上飛的、人群中穿的、花叢里舞的全是蝴蝶。我和菁菁高興得手舞足蹈。好像自己也變成了一隻蝴蝶!忽然,我發現有朵花上趴着一隻枯葉蝶,但是翅膀皺皺的粘在一起。管理人員說:“蝴蝶從蛹里出來的時候翅膀是濕的。必須緊緊抓住一個枝條,把翅膀展開十五分鐘。如果掉在地上,翅膀展不開,就永遠飛不起來了。”還告訴我們,蝴蝶的平均壽命只有七天。死後只好做成標本。可憐的小東西! 

  離開絲網棚后,我們來到標本展廳。五間房子加上走道的牆壁上掛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蝴蝶標本。包括已經絕種的光明女神蝶、世界上最大展開翅膀約300毫米長的“皇蝶”、我國的國蝶“金斑喙鳳蝶”等等大約有一百多種。 

  我最喜歡的是“玉色蝶”。它出產於亞洲,別名清水蛾、印度亮蛾,四翅呈淡綠色,翅膀中部有一對橢圓形的丹鳳眼斑,有較長的尾突,雄蛾尾突中央是玫瑰紅色。管理人員介紹說:“它的翅膀就像嫦娥奔月時穿的衣裳。”仔細一看,真的很像。 

  還有兩種最壯觀的蛾,一種是加勒比海區的“月亮蛾 ” 。后翅披有多種虹彩鱗片,腹面呈淡金屬藍綠色,飾有黑色窄帶。另一種是“太陽蛾”其色彩曾流行與維多利亞時代,當時的人們用它的翅膀做首飾。不過要當心,這兩種蛾子分泌的汁液是有巨毒的。它們在南美被稱為“姐妹蛾”。 

  看着這些標本我想:這個世界是多麼奇妙啊!就連小小的蝴蝶都這麼奇妙,難道我們就不該創造出更加奇妙的東西嗎?就讓我們去努力探索、發現吧!

您正在瀏覽: 參觀蝴蝶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蝴蝶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