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蝴蝶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蝴蝶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觀蝴蝶展 

  星期天上午,我們和老師來到少年宮觀蝴蝶展,少年宮裡面早已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在眾多的蝴蝶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光明女神蝶,這是來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熱帶原始雨林中的世界名蝶。鑽石般的翅膀上閃爍出耀眼的萊姆綠和天藍色的光,美妙絕倫,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當你置身與此,眼前突然閃現出這幻影迷離的色彩,你不覺得自己彷彿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嗎? 

  在這次蝴蝶展中,最有趣的是金斑喙鳳蝶,中國國蝶,全身布滿了帶翠綠色有金粉后翅有一金黃色大斑,只產與我國南方海拔1000米以上的亞熱帶原始密林中,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級珍稀蝴蝶。數量十分稀少,全世界現保存的標本還不到10隻,被國際臨危動物保護委員會(IUCN)列為K級保護對象,是我國唯一列入一級重點保護動物的蝴蝶,並於1999年7月15日發行了一枚紀念幣。 

  觀看了這次蝴蝶展,我明白了許多關於蝴蝶的道理,例如:王子斑蝶是世界上飛行最遠的蝴蝶,紫衣天皇是日本的國蝶,光明女神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金斑喙鳳蝶…… 

  指導教師:劉靜文

您正在瀏覽: 觀蝴蝶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蝴蝶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