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位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讓位 標籤:讓位作文

青田縣城東小學 五(2)班 葉威辰 

也許,大家都有過讓位,雖然有的讓位是快樂的心甘情願的,但是有的讓位卻是痛苦的也是無可奈何就要讓的。我也有這樣的經歷。 

2007年2月2日傍晚,我在爸爸辦公室上網查資料。這時,爸爸興高采烈的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什麼好消息?”我問,“是不是你加工資了?是不是我得什麼獎了?還是……”“具體情況吃晚飯時告訴你。”爸爸說。“啊?”我聽到這消息,馬上像泄氣了的皮球,趴在桌子上。剛才那股好奇心一點也不見了。可我突然想是什麼好消息呢?難道是…… 

時間過的很快,我還在沉思中,就已經到了吃晚飯的時間。回到家,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問爸爸:“老爸,你剛才說什麼好消息?”媽媽見我問,她也問:“小飛,是什麼好消息?”爸爸不緊不慢的說著,這使我們的好奇心更加強烈了。只見,爸爸說:“陽陽(我的小名),陳校長叫你當300名學生代表中當唯一的一個發言代表。哈哈!”我聽了,真想高呼:“陳校長萬歲。”媽媽不相信,問爸爸:“真的還是開玩笑的?”爸爸說:“你說呢?”媽媽說:“我不相信,我兒子有那麼大的本事?還當上個300名學生代表中唯一的上台發言的?”深信這個消息的我說:“爸爸的消息怎麼還有假?”這時,多疑心的媽媽才有一點相信。爸爸趁熱打鐵,馬上說:“我從不說謊話。”現在媽媽也和我一樣,深信這條消息,還表揚我一番:“葉威辰,你真棒!”媽媽還自我表揚:“我真是生對了葉威辰了。哈哈!” 

到了晚上,爸爸對我說:“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天玩個快樂,後天讀劉老師精心編寫的發言稿才有精神。”我那股高興勁還濃濃的,說:“知道了。”爸爸說:“晚安。”我隨口回了爸爸一句:“晚安。” 

2007年2月3號,我早早起床,拿起餐桌上的一個大甜餅,一邊吃一邊往少年宮門口跑,參加少年宮舉行的“南楓營地”冬令營活動。半晚,我們凱旋歸來,回到家中,吃過晚飯,開始讀演講稿。 

不幸的事情,總是降臨在最關鍵的時刻。 

演講的前一天,我本來是讀的非常流利的,可是因為下午沒讀演講稿而是玩電腦,所以,到了晚上我讀的還是結結巴巴的。老爸見我還讀的這樣,就要求換人。換人的理由有兩點。第一點:我嗓子啞了。第二點:我讀的不好,要是上台,會影響城東小學的聲譽的。爸爸對我說明理由后,馬上給校長打電話。剛開始,我還抱着一絲希望,儘管這個希望脆弱的像一根頭髮,但是還是破滅了。校長在電話中問爸爸我們學校哪個人讀的很好。爸爸毫不留情的把我的好朋友徐大力推薦上去。校長同意了爸爸的請求,採取了爸爸的意見。我的眼眶馬上模糊起來,但是沒有掉眼淚,有一股男子漢氣概。校長叫爸爸打電話叫徐大力來,並告訴其他有關部門臨時換人的消息。爸爸馬上打電話催徐大力。徐大力的媽媽——季老師再三推辭,說什麼徐大力還是我讀的好……此時此刻,我的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可是最後,季老師禁不住老爸的軟磨硬泡,還是來了。季老師說:“知道了。”的同時,猶如一場洪水將我剛燃起的一絲希望熄滅了。我此時此刻已經知道,我不可能有讀這篇演講稿的希望。徐大力來了,他拿起演講稿讀時,所有人都好像陶醉再他美妙的讀書聲中。此時的我覺得,他和我讀的差不多,有可能還比我差,為什麼大家都說徐大力讀的好呢?一定是他們想給徐大力一個長示風采的機會,而不想給我。我傷心的躲在一個沒人的地方哭。哭的同時,我都在心裡破口大罵:“徐大力大壞蛋(現在,我已經向徐大力道歉了)。” 

這時,和藹可親的陳校長讓我接電話。我實在是沒勇氣去接,我實在對不起自己。我強忍着哭聲,在電話中提高嗓門說:“喂,您好……”校長一個勁的在表揚我,使我剛剛受傷害的心靈得到了小小的撫慰。 

回家時,季老師還是說徐大力不行,不讓徐大力去。此時,我的思想很複雜:“一是為徐大力取得這麼好的長示風采的機會感到高興。二是覺得我讀的和徐大力一樣,他沒什麼了不起的。” 

教我怎麼讀的陳老師對我說了一句真理:“機會,是讓給有準備的人的。”這句話也深深的印在我心中,陳老師的教誨使我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讓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位 暫無評論